148.墨娘新身份“解锁”,白渊皇城受罚(4.2K字)(2/2)
作者:蟒雀

    小佛爷忽地起身,往后退了两步,然后行礼道:“如此,就有劳玉墨老师了。”

    墨娘:.........

    小佛爷笑道:“实力未必多强,但懂得系统的刺客之学,整个长生楼还有比表姐更合适的人么?表姐可是在几乎看过有所的刺客之学后,才选择了烟斗刀啊。”

    “至于案底,表姐是身家清白,干干净净,我若是派了北斗七剑、南斗六刀,再或者公羊儒、唐战、龟蛇二尊他们,那是分分钟被正气阁的人查出案底啊。”

    “再说关系,还有什么关系比长生楼小佛爷的表姐关系更硬的吗?表姐若要为刺客学生们提供历练机会,请尽管吩咐...我义不容辞。”

    墨娘看他这样,忍不住笑了笑。

    但笑完,却转念明白了他的意思,心底浮出些亲人之间的温暖,轻轻叹了口气,“他已经很久没回来了。”

    小佛爷也不说话,只是道:“他非红尘人,如是天上神,他的世界和我们只是偶有重叠,却终究不会一直重叠。

    表姐......有些缘求是求不得的,有些缘不求偏偏又来了...我不想看你消沉下去。

    我眼中的表姐聪慧机制,在小时候还能欺负我。”

    墨娘笑道:“那是你太弱。”

    小佛爷道:“表姐厌恶刺客世界的黑暗血腥,那么...请把你的理念传递下去,去教导那些新人,去重新定义刺客。拜托了。”

    说罢,他面色肃然,深深地行礼。

    叶霞衣也在旁边道:“姑子,去吧...这是个好机会。

    我们也只有这样的机会放在你手里,才放心。

    诸葛先生也只有看到他的小侄女成为老师,才会更加地出力,更加地关照。

    这个位置只有你能去,也非常适合你去。”

    墨娘眉宇间闪过些忧郁,她轻轻抽了口烟,这一口却呛到了。

    她稍稍前倾,咳嗽地如花枝颤着,待到抬头,却又恢复如常。

    她淡淡了声:“好。”

    ...

    ...

    七月三。

    皇都西城门在朝阳里打开,远处的牛车商队、闲人路人忽地分开了,站在两边,看向不远处那威武雄壮、徐徐如林的铁甲禁卫,还有尘土飞扬之间,那被簇拥的严严实实的马车。

    商人旅人们议论纷纷,说着这是哪家大人物的车,又是为何此时来此,还有不少人投来羡慕的神色,憧憬着这些皇族的奢华生活。

    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却想出去。

    白渊掀开帘子看了一眼便放下了。

    当然,

    现在这个白渊肯定是真白渊。

    他已经悄无声息地和无情换过来了。

    至于时机,太简单了,半路上一个“人有三急”的功夫就换了过来。

    两人匆匆交换,无情则是花费了三四分钟时间,把路上发生的事和即将发生的事简明扼要地说了一遍,至于细节则是留待皇都见面再谈。

    此时,他看了眼对面的小郡主。

    一个多月没见,小郡主好像又多了几分冰霜。

    两人之间的隔阂似乎又恢复了。

    白渊生怕被看破,便也不说话,只是闭目假寐。

    车外,人声鼎沸,铁骑踏动,越发显衬的城内的安静。

    又过了许久,车入了皇城。

    小郡主忽地轻声道:“你若被软禁了,我还是会天天为你送饭,我一定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你也不要忘记你的。”

    她这是提醒,生怕眼前这曾是仆人的男人,一旦离开了熟悉的环境,就会原形毕露,继而万事皆休。

    白渊看了眼她,点点头,表示回应。

    ...

    ...

    马车行至皇宫前,却是被拦住了。

    白渊因是戴罪,故而不得宣召不得入宫,此时便是静静待在门外的烈日下,看着散朝的文武官员们从他身边如流水经过。

    他也不恼怒,能晒太阳这是正好啊...

    脱掉了凶无忌,周身的温度那是在快速恢复,感冒也好的差不多了。

    至于凶无忌,凶,老林,林小玉他们则是暂时去了风雪森林,但若是他遭遇危险,老林会立刻带着“家人们”前来支援。

    白渊站在门前,小郡主在他身后。

    守城的两名侍卫在对面。

    忽地,白渊取出折扇,一扇到底,露出“奉旨风流”四个大字,继而微微扇动。

    两名侍卫:......

    小郡主觑眼看了他一眼,总觉得下车后的六殿下精神了许多,也莫名地亲切了一点点点点点,而在车上却总有种冷冰冰的感觉。

    这让她在马车上本已死掉的茶艺之心又忽地活跃了起来。

    她轻轻踱步,上前道:“渊...渊哥哥...你是不是热呀?”

    白渊:...

    来了来了。

    熟悉的互相恶心环节来了。

    这个环节堪比谜语人环节,他都是从陌生到熟悉啊。

    于是,他柔声道:“热,非常热。”

    小郡主觑眼看着他,似乎在问“你怎么不按套路说话”。

    白渊笑道:“这太阳再热也未曾让我流一滴汗,可你在我身后,我便紧张起来了,便热起来了。虽是朝夕相处,可在这阳光下一瞧,雪儿妹妹还真是美艳倾城呢。”

    小郡主:......

    噫总觉得,下了车的六殿下好像又变得恶心起来了。

    ......

    两人在烈日下足足等了两三个时辰。

    直到下午,才有公公出现。

    那公公看到白渊,快速走来,站定后扬声道:“六皇子白渊,接旨”

    白渊小郡主都跪下,听旨。

    公公把圣旨读了一遍。

    白渊取过了圣旨。

    小郡主是舒了口气。

    原来皇帝不是要囚禁白渊,而是要将他禁足在皇城,但不许他参与任何政事,也不允许他踏步入朝堂。

    而为了给这个儿子多找点事做,皇帝罚他去做他曾经最不喜欢做的事:去龙下学宫学习武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