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逆袭记(番外)(1/1)
作者:笙泠之森
    宋瑶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目光打量着四周陌生的环境。

    “瑶瑶,快过来吃早饭,有你最爱吃的杂酱面哦!”

    一道熟悉而亲切的声音从门外传了进来。

    她顿时觉得鼻子有些酸涩,慌忙从床上爬起来冲了出去。

    看到那个人时,一把冲上去抱住了她,将头埋在女人怀里,闷闷地喊了一声:“妈。”

    “瑶瑶?你这孩子今天怎么了?”

    “没事,就是怪想你的,爸呢?”

    “你爸出门给你买豆浆了,他那个倔脾气,你还不知道,说你爱喝老早就去排队了。”妇人嘴上嗔怪着,神情却带着笑意。

    这时,门口传来了一些响动,宋国辉提着三杯豆浆和一袋包子回来。

    “爸。”

    “诶,闺女。”男人瞧见女儿,嘴角的笑意几乎翘到天上。

    “你说你,真是浪费钱,给瑶瑶买豆浆就行了,还买包子,我们怎么吃得完呀。”

    “兰惠啊,这不是我看基地里终于开了一家早餐的便宜嘛,再说你年轻的时候不是最爱吃肉包子。”

    宋瑶听着母亲开始数落父亲又乱花钱,眼底泛红,心里有种难以言说的喜悦和淡淡的温馨。

    她真的回来了,那个神秘的灵魂事务所里发生的都是真的。

    这样安逸的日子,渐渐地过了几个月。

    北方藏地建立了希望城的消息渐渐流传到了a市当中,听说那里是世外桃源,有着一群特殊的半兽人,虽然外貌异于常人,但能力十分出众。

    那里不以外貌论高低,无论实力是否低下,只要努力劳作就能有吃有穿,异能者和普通人和谐共处,有秩序有规章,那里的一切似乎回到了末世之前的和平。

    “老大,这都几个月了,而且已经到了a市,你不去找宋瑶吗?”周扬笑嘻嘻盯着傅言,贱兮兮地搓了搓手,身后跟着三双充满八卦欲望的眼睛。

    “不用了,她已经走了。”傅言眼眸暗了暗,眼底平静无波,好似这跟他一点关系也没有。

    刘桑戳了戳胳膊,被某人的冷气,冷得直哆嗦,眼神询问着杜亦发生啥了。

    杜亦要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康尔:别看我,我也懵逼。

    傅言没有理会众人的无声的交谈,一个人慢慢地走远了,修长的背影不知怎么了,看起来竟然有一些清寂。

    思绪一点点地飘回一个小时之前。

    傅言无意地来到了宋瑶的家按响了门铃。

    “你找谁?”一个脑袋从门后露了出来,赫然就是宋瑶,只是那张清秀的脸上写满了陌生与疏离,甚至那双眼睛里隐隐还透着一些害怕,仿佛他们是第一次见面。

    傅言没有言语,沉默着转身离开,只留下一脸懵逼的宋瑶。

    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那个人已经走了,她不是她。

    虽然之前隐隐约约有一些关于她的猜想,但此刻似乎都不重要了,内心的失落怎么都无法掩盖。

    她居然连真名都没有说,或许以后都不会遇见了。

    傅言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脑海里浮现着那双灵动的眼眸,心中却忍不住怅然若失和苦涩。

    那种异样的情绪来得快,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蛰伏于心底,他竟然没有一丝察觉,或许是自己下意识忽略了。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往事成空,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