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小进化(2/2)
作者:唐宋元明氢

    “这些进化点,能够再将我的属性提升一个层次。”

    殷间毫不犹豫,意念一动,将进化点全部消耗,六成加在了体质上,两成加在力量上,一成加在敏捷,一成加在智力。

    体质关乎耐力,各种抗性,免疫力,防御力等等,殷间要把自己变成皮厚超耐操,能决战到天亮的坦克鲨。

    进化点消失。刹那间,一股股冰寒和灼热交错的浪潮迸发喷涌,遍布殷间全身上下,深入骨髓,并充斥在他的每一颗细胞,每一根肌肉,每一块器官里。

    随着冰寒和灼热的浪潮循环奔涌,酥酥麻麻的感觉也同时涌现。

    就像是有无数张小手在给殷间轻柔按摩,也恍若是无数张小口在吸允舔舐他的体内外。

    “噢.........嗯………哦…………”

    小鲨鱼忍不住发出了无声呻吟,附近海水微微震荡。

    他虚眯着眼睛,享受着进化的感觉。

    这种感觉比身为人类时的某种繁衍行为更令人食髓知味。

    一种只是集中在某块可有可无的拉跨海绵体,而另一种却是遍布浑身的每一颗细胞,席卷体内外,其中差别宛如云泥,不可同日而语。

    与此同时,殷间的躯体也发生了变化,肌肉宛如老鼠般在肌肤下窜动并膨胀,体型肉眼可见的变大,气势愈发凶猛。

    血盆大口内,锯齿状的獠牙根根脱落,但又有寒光森森的新獠牙长出,明显更加尖锐锋利,像是一柄柄犬牙交错的锋锐匕首。

    体表,磨砂般的盾鳞颜色变得更加深邃,并迅速增长,不像是一般鲨鱼那样没有规律的胡乱分布,而是有序的精密排列,相互嵌合,犹如精致的一层铠甲。

    整个进化过程持续的并不久,不过一分钟的时间就结束了。

    寒热浪潮消失,殷间恋恋不舍,看着自己余额为零的进化点,很想再来一次。

    生命层次进化的快感,是殷间变成鲨鱼以来,所感受到的唯一让他很有兴趣的事物。

    进化两字,深深的刻在殷间的脑海中。

    任何生命都在本能的追求进化,人类就是经过了数百万年的进化,才从古猿变成了如今的地球主宰。

    不过,如果真的是灵气复苏,全球格局肯定骤变,以后就说不定了。

    殷间有种预感,会打炮的老虎斑,大概只是开始。

    而且,既然有着获取进化点,主动进化的能力,那无论如何也不能辜负浪费了。

    他很想看看进化的终点,进化的尽头会是什么。

    是死亡?是归于世界本身?还是超脱一切?

    殷间仰起鲨鱼头,斗志昂扬。

    旋即,他思索一会,打算弄清楚自己现在的体型,以及具体的力量速度等属性表现。

    移动身体,十来秒后,殷间游曳到大概六十米外的西北方向。

    一处占据海底沙滩差不多有三百平方米的珊瑚礁跃然眼前。

    珊瑚礁,五颜六色,缤纷多彩,样貌多变,种类纷繁,是海洋世界中最美的景色之一。

    但实际上,它却是一处生灵墓地。

    珊瑚的石灰质遗骸、其他生物的碳酸钙骨骼,相互堆积,在岁月的流逝中渐渐融合,才变成了造型迥异奇特的礁石。

    这是由无数生物的尸骨残骸形成的瑰丽景观,死亡与美丽共存。

    无论是看多少次,殷间都不会觉得烦腻。

    在海洋世界中,珊瑚礁是一个小小的生态系统,里面生活着四大类的低栖生物.........软体动物、有孔虫、棘皮动物、节肢动物。

    至于礁鲨这种生物,虽然有一部分战斗力弱到会被凶猛壮汉在浅水区活活打跑的程度,不过也的被称为珊瑚礁生态系统中最常见和最凶猛的捕食者。

    听起来不错,不过真相却是中大型鲨鱼对珊瑚礁生态系统里的小鱼小虾不感兴趣,只有苦逼的礁鲨经常在珊瑚礁里觅食果腹。

    这样的鲨鱼不当也罢,殷间羞与为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