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第二个小目标(1/2)
作者:唐宋元明氢
    月光洒落,夜风荡漾,一望无际的海面波光粼粼,仿佛有碎银铺垫衬托。

    而在这般美轮美奂的海洋夜景之下,皎洁月光难以照射进入的海底沙滩上,幽暗,鲜血,浑水却是覆盖四周的主体,暗藏杀机。

    殷间围绕着岩甲蟹的身体,仔仔细细,左三圈右三圈,上三圈下三圈,用了多种手段【包括但不仅限于在岩甲蟹的大脑壳上摇摆蹦迪】之后,岩甲蟹依旧是了无生息。

    泥塑木雕般的敦实身体屹立在那,活像是一尊岩石雕刻而成的螃蟹石像。

    “看来是真的死了。”

    殷间这才放下心来,幽深的鲨鱼目转动,看向了散落在岩甲蟹周身的一截截巨型海蛇躯体。

    实际上,由于此处海底距离海面大概有两百多米,月光微弱,即使是有着独特晶体,能过滤光线,汇集入目的鲨鱼眼也是一片模糊,殷间是用听觉,嗅觉,触觉等等感知去‘看’的。

    “鲨鱼感知真是好用,估计大部分的生物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独特的感知能力。”

    “怪不得以前钓鱼的时候那些小鱼都这么机敏,只是一点阴影覆盖就会逃窜遁走。”殷间微微赞叹。

    鲨鱼感知并不是什么超凡能力,而是构建在他体内的一套庞大且复杂的生物感知系统,却能够用来预警超凡生物岩甲蟹的突袭,在脑海中构筑起覆盖方圆一里多范围的三维地图,算是一项神技了。

    “能‘看’到灵气和地球电磁场.........这种能力应该还有大用,有待开发。”

    “未来可期,未来可期啊。”

    不知为何,殷间从没有因为变成鲨鱼而感到郁闷或者不快,满心都是欣喜快意。

    甚至于,他从没有想过要再变成人类,没有一丝一毫的留恋过去那种早九晚五,枯燥乏味的都市生活。

    变成鲨鱼后,拥有着那独特的感知视野,世界的真实模样暴露在眼前。

    瑰丽璀璨,熠熠生辉的海底世界,造型嶙峋的珊瑚礁,多姿多彩的各式海植,目不暇接的纷繁物种.........这些都深深吸引着殷间。

    捕猎,厮杀,进化,探知海洋.........这简单朴素的生存方式,更是让殷间有种恍惚与畅快,仿佛他本身就应该以这种方式生存,以前的人类生活才是一场荒诞无稽的梦。

    “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还在地球上,应该是吧,很多物种都是我有印象的。”

    “如果遇到了人类,看在曾经为同族的面子上放过?”

    “呃,可能性不大…………人不犯我,我也想犯犯人。”

    一边往最近的海蛇躯体游曳过去,殷间一边思索着未来。

    虽然他变成鲨鱼后并没有看到过人类活动或船只,但或早或晚,只要殷间还活着,就会有机会遇到这地球上现存的霸主。

    因为,小鲨鱼有一个小小的梦想。

    不停进化,召唤军团小弟,建立鲨鱼帝国,走上鲨生巅峰,制霸海洋,整一个帝鲨,鲨鱼大帝,或者海皇啊海王啊之类的威猛称号。

    甚至,掀起海啸洪水淹没陆地,将这颗星球变作自己的后花园也未尝不可。

    再大胆一点畅想,星海也是海,有谁规定鲨鱼只能在陆地海洋里遨游,不能上天了?

    “想远了想远了,解锁大白鲨的小目标已经完成。”
19 第二个小目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