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钻山进洞(1/2)
作者:唐宋元明氢
    距离海面大概六百米的位置,殷间已经感觉到了十分明显的水压。

    鲨鱼一般生活在海底一百米到三百米之间。

    它们厚重有力的身躯可以轻松抗住这个区域内的水压,一百米到三百米深度,也是海中物种最繁荣,栖息种类最多的区间。

    而再往下潜,海中水压愈发明显,大部分的鱼类都会止步在三百米深度。

    水压是个不能小看的海中因素。

    试想一下,在河中洗澡的时候,那不过几米深的小河,当河水淹没胸部,那种明显的胸短气闷,呼吸不畅感,而这种感受,随着海水深度的增加会骤变成把人挤碎的庞大压力。

    无边无际的海水亦有力量。

    即使是大白鲨这般坚韧的身躯,在殷间下潜到快七百米的时候,也开始感觉像是有一只无形的巨手按住了自己,不断的收紧,浑身上下都传递着难以忍受的压力。

    在感受到海水的压力后,随着深度的增加,这种压力愈发明显。

    “我的极限大概是八百米左右。”

    潜的太深的话,他会因为承受不住水压,体内的循环系统崩溃而死,然后逐渐下沉,变成千米海底内,那些诡异的,真正的深海生物的食粮。

    虽然生活在两百米以下的海洋生物都被称为深海生物,但未免有些名不副实。

    海洋最深处过万米,不过区区两百米以下就称为深海,太过随意了。

    “我堂堂未来的鲨鱼大帝,连千米都潜不下去.........”殷间不由得感觉到自身的渺小,于整个海洋而言,他这只六米长的海兽,也不过是沧海一粟,宛如一粒随处可见的尘埃。

    一些敬畏之情油然而生,但制霸海洋的念头同时也更加强烈了。

    他想看看万米深海,到底有没有物种存在。

    那种深度的恐怖水压,连钢铁都能撕碎压扁,如果真的有生物存活,那会是怎样的奇特?

    摇晃了几下脑袋,殷间朝着下方宛如无底深渊的黑暗海水深深看了一眼,而后转身朝着海底山的山体游动过去。

    这座海底山扎根的海底很深,他只能在接近半山腰的地方活动。

    山体表面,在嶙峋的交错的礁石孔洞之间,有许许多多的海洋生物在活动着。

    除却那些具备各种颜色,造型迥异,有些甚至在散发着缕缕磷光的小鱼外,最多的便是依附在山体上的腔肠生物,以及软体动物。

    海盘车、海星球、五角星、慧星球、流盘星、海渭、海参.........腔肠动物以外表带些刺的棘皮类为主,看样子十分好吃。

    而软体动物这是贝类和螺类最多,还有少部分的蛤。

    纽丝螺、燕子螺、金字塔形螺、海介蛤、卵形贝、螺旋贝、僧帽贝、铁盔贝、朱红贝、油螺、竖琴螺、岩石螺、法螺、化石螺、纺锤螺、袖形贝、带翼贝、笠形贝、硝子贝、棱形贝......

    不管是贝还是螺,都模样精致,体表有着繁琐的纹路或者斑点,在散发着磷光的游鱼映照下,反射着微光,宛如天上繁星,镶嵌在了山体四周。

    “海洋自助餐,我来了!”
24 钻山进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