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螃蟹洞(1/2)
作者:唐宋元明氢
    无处不在的海水对其中鱼类来说犹如空气,但却是比空气厚重密集许多。

    中午时分强有力的阳光也只能抵达海面百米距离左右,再向下,光照便开始锐减,直到千米处甚至会仿佛没有一丝一毫的光线,周遭尽是黑暗。

    殷间现在所在的洞窟,大概是海深六百米,光线已经极其微弱了。

    如果是人类借助潜水设施来到海中六百米,不依靠人造灯光照亮周围的话,可见度甚至不到一米。

    这种情况下,极有可能前一秒还看似风平浪静,下一秒却直接转角遇到爱。

    不过对于在海中进化了亿万年的生物来说,除了视觉以外,自有另一套感知方式。

    生物电,震动,气味,水波,磁场变化等等.........殷间全部具备。

    出色的感知能力,也是奠定了鲨鱼作为海中食物链顶端生物的因素之一。

    虽然眼睛‘看’不见周围情况,但是在殷间的感知视野里,这黑暗深邃的海底,却是秋毫毕现,一片光亮的世界。

    他进入的洞穴初极狭,而后则是渐渐宽敞,上下高十余米,左右宽四五米,说是洞穴,更像是一个由海中岩石构成的大型隧道。

    在这洞穴隧道里,光线更弱几分,不过有一些散发微光的海草海植扎根在洞穴四周,浮游生物群也很少。

    没有这海中食物链最基本的生物,洞穴里的鱼类,节肢动物,软体动物等等同样很少,拥有捕食能力的大型鱼类更是十分罕见。

    这也是殷间找来的原因。

    生物族群越少,越不容易引起注意。

    就在殷间往更深处默默游动的时候,一阵阵悉悉索索的声音被他的感知器官捕获,并锁定。

    紧接着,震动感知,气味感知,磁场感知等等一同发力,迅速勾勒出了其身形。

    螃蟹......螃蟹......还是螃蟹......

    在洞穴底部,有十几只横行直撞的螃蟹,朝殷间挥动着那硕大的螯钳。

    鲨鱼的感知很出色,但是其他生物也各有手段。

    由于并没有很刻意的隐藏身形,控制自身震动,殷间庞大的身体带动的海水流动,让他成为了明显的讯息源头,被其他生物所感知到。

    这也是殷间的目的。

    他要确认洞穴中是否有能够威胁自己的生物,同时将有一定攻击性的生物消灭。

    【海洋中物种丰富,完全清静的洞穴很少很少。】

    “怎么这么多螃蟹?”

    “我这是要跟螃蟹过不去了吗?”

    一想起那只岩甲蟹,殷间就有些郁闷。

    能看不能吃,就像约到一位千娇百媚的妹子时,正要脱裤子时却发现拉链卡住了。

    等殷间解开拉链的时候,估计妹子也没了。
25 螃蟹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