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超凡蟹(1/2)
作者:唐宋元明氢
    进入了初极狭,行数十米后才宽敞起来的螃蟹洞后,殷间借着岩壁上发光植物照射出的光亮,看着现在螃蟹洞的模样。

    那层像是丰满肉质,但实际上是藻层和藓类海植混合物的洞穴地衣,增长的更厚实了。

    上面扎根的一株株发光植物,枝丫交错朝四周伸展,长势也好了许多。

    一株株的看起来都是汁水饱满,根茎有力。

    殷间上前啃了一口。

    咔嚓!

    直径快两米范围的藻层被他扯下,露出了低下褐色偏黑的粗糙岩石壁。

    “我把大螃蟹快吃光了,也许是因为缺少了这些啃藻层和植物的主力军,所以才变成了这样。”

    “不过螃蟹洞里的螃蟹能长这么大,好像跟这种特殊的藻层有关。”

    简单的咀嚼几下,口腔中汁水四溢。

    厚实丰满的藻层,口感即像肉食,又有一点微微甜的清香草味,而且还给殷间提供了一些点数,不过数量很少。

    这不是殷间第一次吃草了。

    但是每多一次尝试,总觉得藻层中蕴含的点数比例都增加了一些。

    “可能是因为灵气变异了的海植。”

    殷间想了想,然后将被银白色鳞甲覆盖的铁脑壳贴近藻层,用鲨鱼感知细细的探查起来。

    几秒后,他将脑袋移开。

    “果然如此,虽然只是比海水中逸散的灵气浓度要高一点点,但是内部的确是蕴含了一部分的微弱灵力。”

    微弱到不贴脸感知都难以发现,乍一看与无主灵气都没什么区别。

    “这种藻层覆盖着整座四通八达的螃蟹洞,而且在这么多螃蟹的蚕食下都一直坚强存活。”

    “生命力不可谓不强。”

    “随着灵气浓度的增加,也许有一天,它会觉醒意识成为超凡海植。”

    殷间啧啧称奇。

    因为大海中的植被同样是丰富多彩,他一路上能见到成百上千种说不上名字的种类,大多都是色彩鲜亮,极其美丽,但体内蕴含灵力的,一株都没有。

    只有螃蟹洞内部的这种藻层,在殷间的感知中蕴含有十分微弱的灵力,罕见且稀有。

    “起源山脉有三宝,藻层,鲨门,螃蟹群。”

    “哎,这样的话,我就更不能轻易离开起源山脉了,那个海崖基地必须铲除掉。”

    小日子亡我之心不死,殷间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先把他们给亡了。

    因为殷间还是比较喜欢纯粹的肉类,是不折不扣的肉食主义鲨,所以啃藻层只是浅藏辄止,很快就转头朝洞穴深处游动过去。

    与此同时,鲨鱼感知全开,去寻找大螃蟹们。

    一道道无形的线条展现在殷间的视野中,上下串联,纵横交错,形成了一副要素很多的感知地图。

    螃蟹洞内四通八达,地势复杂至极,一条条隧道交织错落,像是迷宫一样,如果不是靠着鲨鱼感知,殷间估计自己会在里面迷迷糊糊的找不着北。

    “这是?”

    发现了感知地图中的一只大螃蟹后,殷间身体一顿,面露喜色。

    “又要有超凡基因点进账了。”

    “好耶好耶。”

96 超凡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