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77 韩式泡菜在清朝(1/2)
作者:倪思瑶
    “司画,今日不用叫牛师傅准备饭菜了,我到崔大娘那边去用。”兰琴看完了早管事的送过来的账本后,已经快要到用午膳的时候了。

    “牛师傅会伤心的!”司画给兰琴端了一杯茶道。

    “让牛师傅偶尔也休息休息嘛,不会的。他的饭菜还是我的最爱!”兰琴道,想想这个牛宝泉已经给自己做了七八年的饭菜了,自己好像没关心过人家的家事呀,不像崔娘她们几个,常在自己身边,其实牛宝泉也是跟了自己这么多年的老人了。

    “也好,牛师傅年纪也大了,昨日,我还听到他说,再给主子干几年,要回老家了。”司画道。

    “司画,你替我去跟牛师傅聊聊,问问他老家是哪里,家里还有什么人。”兰琴道。

    “是,奴婢曾经听他说过,家里有妻儿呢!”司画道。

    “那你多与他聊聊天吧!”兰琴交代完后,便带着三个孩子往崔大娘那边去了。

    待兰琴他们过去后,只看见崔大娘正在院子里指挥着几个丫鬟切大白菜呢。兰琴看到她们的样子,仿佛跟做韩国酸辣白菜的样子很像,便问道:“大娘,你这是在做什么?”

    几个孩子也被这样大肆摆弄白菜的场面给吸引了,纷纷蹲在她们四周看呢。念雪和惜茶扶着肚子出来了,见着三个小主子,连忙拉过去问长问短。

    “侧福晋连这个都知道,这眼看着要过冬了,老生再让她们将大白菜腌制起来呢。到了冬天,在肉汤里加一勺子这个辣白菜,别提多么开胃啦。”崔大娘道。

    兰琴仿佛都能问道那韩式辣白菜的鲜香味美了,喉咙里的唾液不断分泌。她延着脸道:“大娘,您这腌大白菜的手艺是跟谁学的?”

    崔大娘道:“这是俺娘交给俺的。今日吃俺从家里带来的干豆角烧牛腩肉,还有刚刚厨房里备好的鱼等。侧福晋,俺们可不用别人来伺候。他们非得让俺们歇着,不肯让我做饭呢。”

    兰琴笑道:“大娘,她们给你当下手可好?你多教教她们。念雪和惜茶如今的身子都是需要大补的时候,您呀,多花心思给她们做好吃的,生出来的孩子白白胖胖的才好。”

    “嗯。这个不用侧福晋担心,老生已经都给她们准备好了食谱了。每天所吃的,都可以不重样的!”崔大娘道。

    “嗯,念雪和惜茶有大娘这样的婆婆真是幸福。”兰琴笑道。

    “只可怜我那大妞,也不知道在李家吃什么。”崔大娘道。

    “您放心,李老太太虽然不及您的手艺,可是做的饭菜还是很好的。饿不着崔娘的。”兰琴道,“大娘,宋姐姐那边有个老太太,你可想结识一番?”

    “好呀,是不知道宋老夫人愿不愿意和俺这老婆子结交呀。”崔大娘道。

    “我瞧着宋老夫人人很和蔼,你们老人家多处处,在一块儿说说话,挺好。”兰琴道。

    “那好,不如下午俺随着侧福晋去拜见一下宋老夫人?”崔大娘其实是个闲不住的。

    兰琴和孩子们在崔大娘这里用了一顿美味而可口的饭菜。

    崔大娘道:“侧福晋,俺腌制的那些白菜,你可记得让她们到时候取出来吃呀。俺在这里住不到一个月,要回去的。”

第1677 韩式泡菜在清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