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77 韩式泡菜在清朝(2/2)
作者:倪思瑶
    “您放心,到时候大白菜腌制好了,我派人送回去的。”兰琴笑道。

    “不要,不要,我是没事,腌制那些东西,给侧福晋,以及各位格格尝尝的。”崔大娘道。

    “娘,侧福晋和各位格格什么山珍海味没吃过,还缺了您的大白菜?”念雪忍不住笑道。

    “嗨,她们呀,正是山珍海味吃多了,这嘴里都吃得没什么味道了,所以才要用这些最简单的食物来调调胃口的。”崔大娘道。

    “大娘说得真是。我很喜欢吃韩式泡菜。大娘,你知道吗,你这个法子,以后肯定能流传广泛。”兰琴忍不住蹦出一个后世的词汇道。

    “啥?什么‘韩式泡菜’是什么东西?”崔大娘道。

    “大娘,是一种美食,是你今日腌制的那些大白菜,只不过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而已。”兰琴道。

    “哦。反正是俺娘教给俺的,以后念雪和惜茶你们都学会了,也要传下去,哈!”崔大娘道。

    “是,娘,俺都已经学会了。不是将大白菜从间撇开,然后撒盐,胡椒、红辣椒、酱油、苹果碎等等东西,然后压在坛子里不见光。二十来天好了。”念雪道。

    “嗯,方法没错了,可是手艺可不是掉书呆,要有多年的经验,才能做出最美味的东西。”崔大娘对着儿媳妇道。

    “嗯,俺们还得跟着娘多学习,才能做出娘的那些菜肴。都是时光的积累呀!”惜茶乖巧地说道。

    “对,都是时光的累计。”崔大娘道。

    兰琴忍不住想起自己在另外一个时空的父母,还有妈妈做的菜。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了,是不是还在惦记着自己?或许他们已经习惯了失去女儿的生活?

    “侧福晋,您怎么了?”崔大娘的声音打断了兰琴的神思。

    “没,没怎样。吃着大娘的菜,想起了以前我额娘做的菜呢!”兰琴撒了一个不算谎言的谎言。

    “主子,您是不是想夫人了,不如回去看看!”念雪道。她自然以为兰琴想的是安佳氏。

    “嗯,好久不曾回去,不知额娘阿玛怎么样。”兰琴只好接口道。

    “不如接过来住几日呢,侧福晋老生都能托侧福晋的福气,住到这等人间仙境里来。何况侧福晋的额娘。”崔大娘道。

    兰琴点点头道:“好,过几日派人去接了额娘过来小住。”

    其实凌柱并不是没有跟兰琴送信来,但是信的事情,兰琴并不想管。他是想让兰琴在四爷面前替他与杨氏的儿子求前程。兰琴直接没有回信。

    这样,双方僵了下来,谁也没在主动联系,连安佳氏都没再来看看兰琴。

    //40/40363/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