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章 排除杂念(1/2)
作者:笔下通天
    周行闻言一愣,他刚把两个世界的修真体系完全融会贯通为一体,收获无比巨大,内心喜悦,正想找人分享。王天芸适时地出现,还是一个美丽又善解人意的女孩,这更让他乐于分享。可对方却突然说他是什么夺舍重生的,真是让他啼笑皆非。

    “哪里有什么夺舍重生的!”周行在另外一个世界的网游中都没听过这种情况,以他对修真理论的理解,神识不可能脱离本体而存在。周品修士五官灵敏远超常人,那是修炼的结果,那还是物体反应到本身五官的神识上,而不是神识附在物体上,“你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书看多了?”

    “真不是?”王天芸听到周行这么说顿时镇静的很多。

    “怎么?那你觉得夺舍的应该是什么样子?”周行突然想戏谑一下对方,突然间两只手变成爪状,就那么往前虚抓一下,“难道会吃了你吗?”

    王天芸先是下了一跳,差点蹦了起来,继而反应过来对方是在吓她,咯咯地笑了起来,扬手虚打了一下周行:“你这人坏死了。”

    这句话一出口,双方顿时都感觉到了空气中有些暧昧的情绪,仿佛一把就能把这些暧昧给抓了下来。

    周行心说对方是王天赐的姐姐,还是那个章布的女朋友,心中遗憾地叹了口气,心想若是名花无主,追就追了。可这种情况还是算了。

    就在此时,就听见自门口传来一声怒喝:“你们在干什么?”

    周行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就看章布满脸怒容,迈开大步就朝他冲了上来。

    “章布,你要干什么?”王天芸见势赶紧张开双臂挡在周行面前。

    “芸儿你闪开!”章布怒吼道。

    “我弟弟托我来看看他而已。”王天芸解释道,“你不要误会。”

    “我误会?”听到王天芸的话语,章布更觉怒火冲天,“大庭广众之下,你们俩卿卿我我的,还说我误会!”

    王天芸听见章布如此说话,立时双眼一红,又看了周围一堆人指指点点的,心中又是羞愤又是委屈,终于一跺脚,以手掩面哭泣着跑了出去。

    周行看到此景,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章兄,这个……”

    “少和我套近乎。你算哪根葱,也配叫我章兄?”章布回头看了一眼王天芸的背影,眼中犹豫一闪而过,继而又回过头恶狠狠地盯着周行,抬臂用手指指着周行的鼻尖,“以后离天芸远点,否则别怪我手下无情!”

    周行看他如此做派,心中哪里能忍得住怒火。他从来都是宁折不弯的性格,根本不管不顾面对的是个强大的修士,丝毫不示弱地盯着对方的眼睛,口中淡淡却清晰异常地说道:“你又算是哪根葱!我爱去哪去哪,我爱和谁说话和谁说话。”

    章布听到周行这句答话,怒极反笑:“好个不知上下的杂役,今日既然你自己找死,那你章爷爷就送你归西!”

    话音未落,就看章布手臂转眼间粗壮了一圈,对付一个平民他竟是用上了功法,手掌之中隐然红光闪动,只朝周行脑门拍落。

    周行看到如此,就觉劲风扑面,周遭空气仿佛瞬间凝固起来,让人难以呼吸移动,情知和对方的差距就仿佛蚂蚁和人的差距一般,双目一闭,脑海中一闪念间出现的念头竟然是,该穿越回去了吧?

    “砰!”地一声巨响,只震得的周行耳鼓嗡嗡作响,睁眼看时,发现自己身前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层黄蒙蒙半尺厚好似黄土颜色般的气盾。

    “土盾术!”周围早已有人周呼出声,“是赵隅赵学长的‘土盾符’!”

    “赵隅,”章布愤怒回头看着手指尖还残留着符箓燃尽后袅袅不绝的一丝烟气,“我打杀一个进入藏经阁的平民,你插什么手!你若是想和我一决周下,待我杀了这人,咱俩再出去比试。”

    “首先,”赵隅不紧不慢地说道,“他进入藏经阁是院长大人的意思,所以他并没过错。其次,藏经阁内不准打斗,你章布是知道这个规定的。第三,”赵隅顿了顿,又一字一字地说道,“院长大人让我带这个人过去,你要是把他给杀了,我该如何给院长大人复命?”

    赵隅带着周行这次却不是去沈秀办公的房间,而是只朝鸿都学院的练功楼走去。练功楼分三层,第一层是炼体功法,第二层是符箓,第三层便是炼气室。两人来到这练功楼,顺着楼梯上的第三层,便看一身锦绣蓝袍的沈秀背着双手站在那里。

    “院长大人!”二人躬身行礼道。

    “赵隅,你先下去吧。”沈秀挥了挥手示意赵隅先出去。

    “是,学生告退了。”赵隅恭敬地回了一句,便转身又走下楼去。

    “我听赵隅说你这两天一直就在藏书阁内看书,”沈秀随和地说道,“感觉怎么样,可对炼气有了认识?”

    “回大人话,”周行经过刚才章布一事,修炼之心从没现在这么急迫。只是他为人向来思维缜密,心知这是沈秀在考校他,心中稍微组织了一下语言,便开口答道,“炼气初学者首先要感受灵气熟知灵气,好比初学游泳者一般,先知水性,如此方能如鱼入水一般。”

    沈秀满意地点了点头,开口赞道:“不错不错,看来你的确悟性过人。很多初次炼气者,总试图强行要控制灵气,结果却适得其反。不了解灵气的灵性,如何控制得了灵气。在你进入练气室前,我还要提醒你一下,朱果里面蕴含的灵气数量庞大,切不可一下将其完全咬烂,否则在如此大量的灵气冲击下,很容易让你走火入魔。”

    “多谢院长大人的指导,学生行白。”周行看沈秀不但特意给他安排练气室,还细致地指导他一些问题,不由得对沈秀大为感激,心中暗自下定决心,日后若有机会,一定要报答对方的知遇之恩。

    “来,随我进丙字房,我给你护法。”
142章 排除杂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