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九十六章:噎死你(1/2)
作者:拾年青灯
    如我之前所料,余下的路程全程都由我驾驶,除了在高速服务区里休息了两次,基本一直行驶在路上。

    一路上我一直沉默开车,但沐惜春的兴致显然比我高很多,没话找话的跟我聊天,只是我鲜少搭理她而已。

    到了后半程窗外的山脉渐渐变得多了起来,多数时间她都在欣赏着车窗外绵延起伏的群山,偶尔发出一声惊叹,大概是又遇到了什么她之前从未见过的事物,不过在我看来这些都是见怪不怪的东西。

    比如说:“这座山的形状好奇怪耶,像一只乌龟诶!”又比如说:“那块大石头一半悬空,它会不会掉下来!”之类的话,听的我简直无语。

    经过了一整天几乎不停歇的行驶,在夜幕降临的时候终于看到了华阴市的指示标志。

    在下了高速路之后沐惜春要求她来开车,我已连续开了好几个小时,身体早已有些麻木,她的这个要求我自是求之不得!

    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看了一下导航显示大概还有40分钟的行程,于是我把座椅略略放平了些,准备小寐片刻。

    只是下了高速车速就变得缓慢了起来,走走停停,虽然此刻觉得浑身疲惫,但却丝毫没有睡意,于是干脆又重新坐了起来。

    我打开车窗想呼吸一下外面的新鲜空气,但此刻车子正行驶在闹市,一打开车窗,立马灌进来一股热辣辣的空气,里面还夹杂着一丝涮羊肉的味道。

    我抬眼望去,只见外面店铺林立,商业的氛围很是隆重,特别是各色小吃,更是应有尽有。想来这一路我基本没怎么好好吃饭?此刻闻着各种食物的香味,不禁胃里一阵闹腾。

    “怎么?想吃东西了?”沐惜春大概是听到了我胃里的叫声,转过脸,看着我说。

    “你说呢?这一路上你倒是一直吃个不停,可有考虑过我的感受?赶紧找地方停车,我要吃饭!”我没好气的说。既然她都说了,所有的花销由她来承担,我自然是不会跟她客气。

    沐惜春莞尔一笑,?把车子停在了一家小吃店门口。

    我抬头看了一眼这家小店的招牌,名字叫做西安特色小吃,也不知道这特色小吃究竟是些什么内容。

    虽然只是小吃店,但是小店里面的装潢倒是很典雅,原木色的桌椅搭配淡素的色调给人一种亲切之感,而且每个桌子的上面还放着几盆绿植,青翠欲滴,显然是经过精心打理的。

    老板也很热情,用带着陕西味的普通话招待我们入座。

    在路上,我已经从导航上粗略得知这个叫华阴市的地方是隶属于陕西省,离陕西省的省会西安并不是很远,看来这个老板多半是本地人。

    我接过菜单,点了几样标注着特别推荐的当地小吃,什么羊肉泡馍,什么锅盔牙子,什么凉拌牛肉,这些都是我未曾吃过的,也不管是否适合我的胃口,只管点贵的来,虽然也并没有多贵,贵也是针对这个小店而言,有价格作为参考想必也是这个店最好的食物了。

    老板又把菜单递给沐惜春,问她想吃点什么。

    沐惜春并没有接过菜单,只是微笑的对老板说:“照他的样式给我也来一份!”老板应承着离开了。

    “你说过所有的花销都由你来承担,原来你就是要带我来吃这些路边摊啊,你敢不敢再抠门一些?”

    我怕正在厨房忙碌的老板听到,故此压低声音对沐惜春说。

    “你懂什么,只有这样的特色小吃才好吃,那些大饭店全国各地都一个味儿,有什么好吃的,来这么远的地方就是要吃这些当地特色小吃才能让我们记着这个地方,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你懂不懂!”沐惜春白了我一眼。

    “得了吧你,不就是想出来玩儿吗,扯什么旅行的意义,吃点小吃还搞的这么高大上,俗不可耐!”?我回敬她一个白眼。

    “你才俗,在哪都只记得鲍鱼龙虾,这是一种体验,体验你懂不懂!”沐惜春很不以为然的道。

    “你就好好体验吧,别怪我没提醒你,吃了这羊汤泡馍全身就会透着一股羊膻味,几天都消不掉,你也好好体验体验做一个满身羊膻味儿的美女吧!”我虽是信口开河,但我对她却十分了解,我的这种信口开河多半能唬住她。

    果然,她一脸惊愕的瞪大了眼睛。

    “真……的?”

    “不信?你没有闻到老板身上的那种味道吗?他们就是长期吃羊肉才会有这种味道,而且吃多了永远都去不掉了!”我心里暗笑,进一步忽悠道。

    沐惜春看了一眼厨房的方向,皱着眉头撇了一下嘴角,显然她也闻到了老板身上独有的味道,大概瞬间对即将上桌的美食失去了兴趣。

    我看着她的表情差点没忍住笑出来,赶忙端起茶碗假装喝茶以做掩饰。

    试问哪一个羊肉馆的老板身上会没有点儿羊肉味儿?但沐惜春出身名门,想必是极少到这种小馆子来消费,又怎会对这种市井之事有所了解。
地九十六章:噎死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