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闭门造车不妥当(1/2)
作者:绝望的小布丁
    (求推荐票,月票,最近投票的人都变少了呜呜呜,都开始白嫖耍流氓了。有写的问题的话,可以在作者书评贴留言的。因为第二次写书,也不知道会不会写到毒点。)

    回过神来,江夏开始打量起久我照纪料理的流程和动作。

    久我照纪熟练的甩出一个刀花,将一整块的嫩豆腐切成小块。

    然后用一块薄片托起豆腐,泡入一盆已经准备好的盐水中。

    “这一步,需要先用水淋一下豆腐,才能放入盐水,不然口味会偏重。”

    江夏知道,这是因为樱花国料理习惯和华夏的并不一样,樱花国的料理,受到西方的影响,讲究步骤精简。

    这也是为什么久我照纪的麻婆豆腐,在原著描述中,口味会那么重。

    久我照纪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不过他并没有停下来,而是麻利地继续后面的流程。

    花椒放入烧好的油锅翻炒,久我照纪用的是一种樱花国当地的花椒。

    江夏凑过鼻子闻了一下,品质还不错,看来,樱花国的食材,也还是有很多是不错的。

    这个油锅只是涂了一层油,并不是常见的那种放入铺满锅底的油。

    爆炒花椒的时候,不能加入太多油,这样过量的食用油会锁住花椒本身,使得香味没有办法炒开。

    但也不能不刷油,花椒直接和锅底接触,是会吸收锅气的。

    除非是全新且干净的锅,大部分用过了的炒锅,都会有之前炒菜留下的味道。

    洗得再干净,那些菜的味道都会被锅子给记在铁锅看不见的缝隙之中。

    这就是常说的锅气,某些时候,锅气会给料理带来全然不同的味道。

    但有些时候,这样的锅气,会破坏一些调味料本身的风味。

    当然不可能炒一次花椒换一口锅,于是,刷一层薄油,也是许多料理师傅常用的做法。

    “还不错,炒调料的动作很好,注意到了花椒每一面和锅接触的时间,香味浓郁且均匀。”

    江夏表扬了一句,而他对面的久我照纪虽然没有说话。

    但是可以明显地看到,他的嘴角微微咧开,久我照纪......他笑了!

    江夏觉得有些好笑,这个看起来性格急躁,个子矮小的男生。

    居然还有被老师夸就会很高兴这种属性。

    久我照纪并不知道,江夏的这一句夸奖,也是这一次食戟,他唯一听到的夸奖的话语!

    “你这个姜蒜末放在锅里炒这么久干嘛?虽然炒的久味道显得更浓郁,但是也会有一点苦味!”

    “就因为味道苦了,所以你后面才加那么多辣子,盖掉这种苦味,但是这样辣味就占据了主流!”

    “料酒你有注意到它的配比材料吗,在华夏,一些专业餐厅的厨师,是会根据料理材料自制配比料酒的!”

    “淀粉加多了啊,加多了啊!豆腐做不嫩,就以为是淀粉勾芡的不够?真正的中华料理,才不会勾芡到这个地步!这分明已经喧宾夺主了吧!”

    说着说着,江夏甚至想要抢过久我照纪手上的锅铲,自己上手做。

    他说的这些,其实前世的时候,就是樱花国华夏料理的问题。

    在《独孤的美食家》中,五郎去过两次华夏料理店,当时弹幕就几乎全部在吐槽——这该死的勾芡量!

    不过,这是在食戟,江夏自然不可能真的去抢。

    他原本以为,久我照纪毕竟是主攻华夏料理的,应该水平还不错!

    没想到,他攻略的方向,和前世的樱花国一样,完全错了!

    看得出来,他在这道料理是下了不少功夫的!

    只不过,方向错了,功夫下得多,未必是好事情!

25 闭门造车不妥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