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神之舌和神之舌的差异(1/2)
作者:绝望的小布丁
    绘里奈虽然对于江夏说的每个字都能听懂,但是连在一起,就完全不知道他想要表达什么意思。

    “我之前以为,是你的舌头本身会放大那些比较难吃的味道,使得身体无法接受从而产生恶心反胃,不过现在看起来,应该并不是这样。

    你的身体厌恶的,是将这些食材转换为菜品中的那些出现差错的步骤。”

    绘里奈的神之舌和小当家的不太一样,小当家,能够放大各种味道。

    相比于绘里奈,小当家的神之舌,级别应该更高,可能那才是真正的神之舌。

    绘里奈的这个,只是对味道比较敏感,并不是放大了味道本身。

    “那有什么办法解决?”

    绘里奈有些紧张,她很害怕江夏的下一句话是,那我也无能为力了,就和爷爷找来的那些心理医生一样,对自己毫无帮助。

    “放心,这种情况,处理起来反而更加简单。”

    见到绘里奈有些担忧的样子,江夏宽慰到。

    虽然当时是作为交换教学研究用大楼的交换条件,答应下来的这件事,不过,即便没有这个条件,江夏也会尽可能地帮助绘里奈。

    这倒不是他有什么烂好人属性。

    当然也不是因为谗人家身子什么的理由。

    只是因为绘里奈选择了华夏料理课,那就是他的学生。

    老师帮助学生,很简单的事情而已。

    在江夏那个年代,答应了做别人的师父,就要做好扛起对面一生的准备,江夏的那位湘菜师父就是这么做的,不止收了徒,更像是收了个儿子。

    不过在之后,随着社会进步,有一小部分(重点)老师,反而开始把传道授业解惑,当作是一种交易,凡是都先谈钱。

    逢年过节再收个礼品什么的,微聊群也经常要家长给自己发感谢红包。

    教书匠,师父,在以前的年代原本是个非常神圣的职业,随着社会发展,反而沾染了许多铜臭味。

    江夏并不能左右别人的想法,但自己,却始终坚持老一辈那套。

    没有什么别的原因,只是因为,自己的师父是这么对待自己的。

    喝水不忘挖井人,做人啊,不能忘本。

    “其实,食材和菜品,在华夏料理中,分割并不十分明显,你的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循序渐近的方法,慢慢改善。

    简单来说,就是先慢慢尝试一些非常简单的菜,无论做的怎么样,然后再逐渐复杂化,直到让身体完全忘记那个人带给你的心理阴影。”

    “比如?”

    江夏的话绘里奈大概能够理解,但还是想要更加具体的方法。

    听到绘里奈的困惑,江夏从柜子抽出一根黄瓜,取了一把华夏的普通厨刀,用绘里奈肉眼几乎无法看清的刀法迅速切割着黄瓜的身体。

    一面切完,江夏又给黄瓜翻了个身,继续按照刚才的角度切割起来。

    眨眼的功夫,江夏就完成了上述的全部过程。

    看来那次食戟,解说说的没错,这个男人,果然很快!
64 神之舌和神之舌的差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