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江夏的配方(1/2)
作者:绝望的小布丁
    “真的?”

    其野三郎还没说话,旁边的年轻帮厨就激动地说出了声。

    “嗯,当然,我可是远月的老师,教别人料理,不正是本职工作吗?”

    江夏满嘴都是仁义道德,其实,心里的真实想法是,要不是为了完成坑爹系统的世界任务,怎么可能不换点好处就传出去。

    眼前这两个人,加在一起都快八十岁,能和自己那群可爱的学生比吗?

    比不了比不了,甚至连坏脾气的绘里奈都比不过。

    ......

    将排骨洗干净,切段,江夏开始了这道神似药膳却不是药膳的料理制作。

    大火烧开水,丢入排骨,捞去浮沫,已经是所有猪肉料理必做的一步。

    排骨捞出,煮开的水不要倒掉,这就是原汤。

    将干的羊肚菌浸泡在约45度的清水里30分钟,然后捞起轻轻挤出水分。

    原汤放一边沉淀,另取适量清水,倒入泡好的羊肚菌快速的一便打圈清洗,反复2-3次。

    这一步中,一定要注意将羊肚菌彻底清晰干净,因为羊肚菌表层的花纹内壁,很有可能藏着数不清的杂质。

    接着,江夏在锅里加入少量油,放入处理好的排骨煸炒,同时放入姜片大蒜葱段冰糖炒出香味。

    在这个阶段,料理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适量老抽、生抽、一点蚝油翻炒均匀。

    至于适量和一点究竟是多少,江夏也不知道,他江家的食疗食谱上就是这么写的。

    只能靠厨师自己把握!

    炒好了排骨,江夏又依葫芦画瓢,将羊肚菌也稍微地炒了一下。

    炒羊肚菌的时间一定不能太长,太长的话,药效和味道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将之前准备的红枣,山药,当归,枸杞,甘草,按照比例配好。

    所有的食材前期处理工作,就已经完毕。

    江夏在学生面前做华夏料理,已经不是第一次,但是在远月酒店的厨房,还是第一次。

    其野三郎和年轻帮厨都有些看傻了眼。

    江夏的动作,太快了!

    尤其是刚刚江夏用炒勺,在所有调料的碗中轻轻一点,恰到好处的量的各种调料,就随着他的动作进入到锅中。

    厨师使用调料,不是应该拿个天平吗,就像那些分子料理的大师傅一样。

    虽然对于普通厨师,使用天平也有些夸张了,但是,哪有人就是这么轻描淡写地加调料的啊,都不过手的!

    这要怎么把握用量?

    要是拿这个问题问江夏,他也只能耸耸肩,说不出个所以然,他这一套,还是和路边炒面的老板学的,又快又方便。

    只能说,这就是华夏特色吧。

    江夏把所有的材料混合在一起,然后均匀倒入之前的原汤大火煮开。

    接着,就是切火转小火慢炖40-45分钟炖至排骨酥烂脱骨。

    最后,撒上一点葱花,料理完成出锅。

    这道料理的整体时间消耗,还是比较长的,毕竟煲汤,也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东西。

    有些步骤,再怎么急也没有用,都需要等待。
78 江夏的配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