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江夏的野望(1/2)
作者:绝望的小布丁
    苏珊老太太用勺子捞起一块排骨,国外很少有用排骨炖汤的料理,大部分,都是以炭火烧烤为主,排骨也都是一整块的。

    像这种小块的,苏珊吃起来还有些不习惯。

    但是当她把排骨送入口中的一瞬间,肉就自动从骨头上脱离下来,仿佛在口中像是要化开一样,肉在口中引出一种淡淡的鲜香。

    随后,渗透在肉中间的那些其余辅材的香味,紧跟着就涌了出来。

    这就是料理调和的力量,华夏的厨师,最是擅长封锁各种口味,汇聚在一口之中,相比于西方的奶油炖汤,汤中间主体是奶油,华夏的汤,永远也没有固定的主角。

    这就是像是一台戏剧。

    各方食材粉墨登场,交相辉映,你方唱罢,我方接上,味道的潮流,一股接着一股,源源不断,最终,食客就会彻底沉醉和迷失在这丰富多变的味觉世界之中。

    苏珊老太太,现在就是这种感觉,她的思绪已经完全被羊肚菌熬制的浓汤占满,山药,枸杞,当归,红枣,甘草,每一种材料,都在其中起了绝佳的辅佐效果。

    “呼,这样的汤,真是我这辈子,尝过最独特的,只是简单的一口汤,我仿佛已经体会了一切。”

    苏珊老太太感叹到。

    “奇怪,今天早上,看到那些料理我就会感到难受,口中无味,可是,为什么你的料理,我吃了却一点不好的反应都没有。”

    苏珊感受了一下自己的状态,有些困惑地问到。

    “因为羊肚菌有调理肠胃的功效,但是,对于因为风寒导致肠胃不适的人,不宜直接食用,所以,采用药性温和的其余材料,加以中和。”

    江夏用樱花国的语言把这一通说给了老太太,也不知道老太太能否听懂,毕竟有些词汇,只有华夏语中间才有。

    老太太看起来,似乎是个见多识广的人,对于江夏的解释,她似乎听懂了一样点点头。

    “想不到,虽然不是药膳,其中也有这么多的道理,华夏料理,当真是博大精深,江,我想问问你,是否愿意来担任我的私人厨师,我愿意支付给你满意的酬劳。”

    老太太伸出手,在桌子上画了一个数目,并示意江夏最少这个数字。

    虽然是当着其野三郎的面挖人,但是老太太并没有丝毫的遮掩,在她看来,背后偷偷摸摸的,反而更加不好,而且,她和酒店的董事会有些关联,所以也不担心因为挖走一个厨师而和远月酒店闹掰。

    江夏看清楚了老太太比划的数字。

    靠,看起来,这个苏珊老太太,可比薙切仙左卫门那个老头阔气多了。

    “抱歉,苏珊女士,我并不是远月酒店的厨师,而是远月学园的老师,今天是带学生们来这里参加研修,恰好听说你需要一道调养肠胃的料理,所以就试了试。”

    “老师的话,也可以选择辞职的吧,还是说你的合同需要支付违约金,我可以帮你全额支付。”

    苏珊老太太看起来并不死心,江夏的这道料理,将她彻底征服,而且到了老年,那些大厨的料理,对于她来说,有些太过于油腻。

    江夏的这种温和料理,正是她在寻找的,这次来樱花国,也是想要寻找一位厉害的药膳大师,毕竟,人到晚年,都会希望能够通过养生再多活几年,这并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

    老太太的锲而不舍,让江夏有些哭笑不得。

79 江夏的野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