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我和他五五开吧(1/2)
作者:绝望的小布丁
    难怪,虽然乾日向子和水原冬美平日里就很不靠谱,但四宫小次郎知道,她们并不是会随意评估料理好坏的人,把硬币投给田所惠她们想必是有道理的。

    只不过,为了美容这种理由,他四宫小次郎还是不能接受!

    “就算你们收买了这两个傻子,又能改变什么呢,堂岛前辈,接下来就是你了,评审吧,这一场食戟,最终的胜者还是我。”

    他无法改变那两个女人的评判,但是在场的,有三个是男人,虽然利用了这些场外因素,幸平创真和田所惠依然改变不了什么。

    只要赢了,拿到心得。

    他就能够突破这个封锁自己许多年的桎梏了!

    现在的四宫小次郎,就像是一个追求长生而不得的信徒,拼了命也想要找到那条能够达到彼岸的路径。

    从远月毕业以后。

    他一个人只身前往发国,经历了很多事情,也变化了很多,然而,不知道从哪一天起,他的厨艺就再也不能提升分毫,似乎有一道墙,在阻碍他的前进。

    “你真的以为,得到了沙佩尔老师的心得,你就能够突破现在的厨艺水平?”

    江夏有些可怜的看着眼前已经魔怔的四宫小次郎,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

    “你什么意思?你想要赖账?”

    听到江夏的话,四宫小次郎抬起头,死死地盯着江夏。

    “唉,你为什么从来没想过,如果真的能够帮助你,沙佩尔老师,会不把心得传给你吗?你可是他最得意的学生。就算你不说,以他的眼光和对发国料理的了解,难道看不出来,如今的你,早就已经无法再往前一步了!”

    听到江夏的话,四宫小次郎有些呆住了。

    是啊,沙佩尔老师怎么会不给自己心得,怎么会看不出自己的问题,他所有的发国料理的知识,都是沙佩尔老师传授的。

    四宫小次郎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一点,或者说,他根本不想去想这一点。

    “你知道什么,我的技巧,已经锤炼到了顶点,剩下的,就是食谱,只需要有食谱,我就可以更进一步。”

    四宫小次郎像是在解释给自己听一样,眼神飘忽不定。

    “真的吗?有食谱的话,就能更进一步吗?你自己相信这一点吗?”

    江夏发出灵魂三问,让四宫小次郎哑口无言。

    “好好想想吧,你缺少的究竟是什么,不得不说,你的料理技巧,的确很高,如果你有了食谱,你就能立刻复刻出一道和食谱记载中一模一样的料理,就像是,写好程序的机器人一样,每一步,都精准无比。

    可是,无论你再怎么复刻前人的食谱,你做出来的也依然就是前人的料理,在发国的日子里,你做料理的时候,真的有考虑过客人的感受吗?”

    听到江夏的话,四宫小次郎沉默了。

    从他到发国的第一天开始,他的眼中就只剩下了厨房,客人是什么?客人只不是过是评估自己食物的机器罢了,只要自己做出这些机器无法挑剔的料理,就足够了!

    因为,这样就能保住他在厨房的话语权,保住他在厨房的地位。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料理,就已经是在为厨房而做的。

    是了,自己缺少的,从来不是什么劳什子食谱,而是那颗,想要做出让客人吃的心满意足的料理的心。

    他的菜品,虽然美味,却没有心。

    无论客人是老人小孩,还是男人女人,他的菜品就只有一种味道。

    甚至,还不如眼前这两个晚辈学生考虑得周到。
85 我和他五五开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