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山野的味道(2/2)
作者:绝望的小布丁
    山鸡和鸡长的不太一样,并不是山上的鸡的意思,远远看起,其实更像一只鸽子。

    它的喙非常尖锐,翅膀下的肌肉组织异常发达,并且具有一定的低空飞行的能力,这使得它的肉富有弹力,非常好吃。

    “怎么样,江夏老师,这食材也有了,快给我们露一手吧。”

    夸田清治看着江夏催促到,上山并不能携带太多东西,连锅都没有,没有锅子,这些精致的厨师还能做什么呢。

    夸田清治就在等着江夏说出不行的答案,然后,他就可以在众人面前展示一通,他们常年活跃在山上的人的料理技术。

    没想到,江夏说出的不是拒绝,而是从小勇手中接过了那两只山鸡。

    “那行吧。”

    厨师,在华夏,是很早很早以前就有的职业了,那时候,锅碗瓢盆什么的都没有。

    然而,即便是这样,华夏人依旧通过各种各样的土方法,研究出了五花八门,味道绝佳的菜品。

    江夏要是会被两只山鸡难住,那就太丢华夏人的脸了。

    久我照纪也来了兴趣,据他知道的,华夏人不用锅就能做的料理不少。

    而以鸡作为主材料的,比较出名的,久我也只知道叫花鸡,这是一种用泥土裹住鸡肉闷烧的料理手段。

    不过,叫花鸡用的是肉比较肥的家鸡,而且,需要特殊的传热性好,不容易破裂的黄泥。

    用山鸡的话,就丧失了那种原本的味道,因为山鸡不容易出油,用裹泥巴的方式,不会太好吃。

    江夏要做的,自然不是叫花鸡,而是非常适合山鸡的一种料理手段,吊烧。

    古法吊烧鸡,是华夏料理中非常贴近自然的一种料理方式。

    首先,需要制作出一个能聚热的容器,在这大山上,遍地都是坑洞。

    江夏查看过这里的土质,是导热性非常差的土种,几乎就是天然的聚热容器。

    找到一个大小适合的坑,江夏直接在里面烧起火,然后找来了一块岩石把坑口封好,只留下了一个出气口。

    夸田清治有些看不懂江夏在做什么,要是换他来做,估计就是找个木棍把鸡对穿,直接放火上面烧。

    好吃又健康。

    对于为了追求速度和效率的荒野探险人士,这种方法的确不错。

    不过,在山上生的明火,火力无法控制,基本上,烤出来的鸡肉,都是一块生一块熟的,要想全部烤熟,那就会有一些地方烧焦。

    野外烤鱼也是同样的道理。

    所以,想要追求料理的极致味道,首先就不能用明火。

    江夏现在做的这一步,就是给坑里面升温,让温度到达一个比较稳定的界限,充当烤箱的作用。

    山鸡放血去毛去内脏,江夏完成地很快,一只山鸡很快就被洗漱干净。

    只是,让他意外的是,和他几乎同时开始的小勇也很快就完成了另外一只鸡的处理工作。

    这个小子,手很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