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中秋的传统(1/2)
作者:绝望的小布丁
    一日,江夏在充满秋意的清晨微风中醒来,洗漱完毕,正准备继续研究沙佩尔老师的料理心得,却见到水野凛神神秘秘地走了进来。

    “你有什么事情?”

    江夏谨慎地问到。

    “什么嘛,你紧张什么,你记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

    水野凛神神秘秘地问到。

    江夏不由得沉思起来,在排除了自己生日,水野凛生日,以及各种各样奇葩的日子以后,江夏还是摇了摇头,他还真没想起来。

    “笨啊,今天是中秋节的前两天!”

    水野凛见江夏完全想不起来的样子,于是直接公布了答案。

    听到水野凛的话,江夏这才想起,中秋节好像是快要到了。

    拿出日历一看,确实如水野凛所说的那样,只有两天就是老历的八月十五。

    因为最近的事情实在太多,如果不是水野凛提醒,江夏可能还要等到中秋节当天才能想起来。

    中秋赏月的习俗早在大唐时就传入樱花国,起初只在贵族中盛行,后来逐渐扩展到民间,成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

    在樱花国,很少听到中秋节这个说法,水野凛说的中秋节,实际上,是因为身为华夏人的江夏和江楠南从小给她形成的一种习惯。

    樱花国人习惯把每个月的阴历十五号夜里或当天的满月称为「十五夜」(じゅうごや),而8月15日这天的满月,还可以称为「中秋の名月」(ちゅうしゅうのめいげつ)。

    和华夏人以月象征团圆稍有区别的是,樱花国人认为中秋的满月象征着农作物的收获,所以他们会在这一天举行祭祀祈祷丰收,这种习俗流传至今。

    在樱花国,一开始是没有月饼的,不过在二十世纪的时候,他们也仿照华夏,做出了月饼这种食物。

    “快点,我们要开始做月饼了。”

    水野凛见江夏已经记起了中秋节的事情,很开心地笑了起来,拉着江夏就要往厨房去。

    在过去的日子里,每个中秋节,江夏都会带着水野凛亲自动手制作月饼。

    身为厨师,这种东西,当然是自己做的更加好吃。

    看着水野凛开心的样子,江夏却有点不好受。

    他知道水野凛为什么这么开心,他小时候就告诉过小凛,中秋在华夏象征团圆,家人不管离开多远,都会在中秋节那一天赶回家,祈求团聚。

    大概水野凛的心里,一直都相信着,江楠南会在某个中秋节回来吧。

    江夏在心里下定了决心,看来,有些事情,再继续拖着也不是办法了。

    跟着水野凛来到了厨房,江夏发现极星寮的众人都已经在了,而且,还有两个熟悉的非极星寮面孔。

    绘里奈和绯沙子。

    似乎是看出了江夏眼神里的疑惑,绘里奈抢先一步说话。

    “是小凛邀请我过来的,某,某人可不要太自恋。”

    我自恋啥了啊,江夏有点傻眼,他不用脑袋想都知道,绘里奈她们是小凛邀请过来的。

    不然,除此之外,还能有什么解释?!

100 中秋的传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