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奇怪的餐厅(1/2)
作者:绝望的小布丁
    几天之后,东京郊外的一个小镇,迎来了一个陌生人。

    小镇的常住人口不多,这会儿正是午后不久,并没有什么人在外游荡,只有一个坐在自家屋门口晒太阳的秃顶老头。

    他躺在一把摇摇椅子上面,一手有气无力地摆弄着手上的折扇,他的明显不是为了扇风,要知道,现在已经入秋多时,气候并不炎热,隐约之中,还能感觉到一种入秋的寒意。

    陌生人上前一步,询问到。

    “老伯,我郊游路过这里,你可知道哪里有地方,可以吃个午饭?”

    听到声音,老头这才停下手中的扇子,眯着眼睛打量起面前的来人,嗯,粗略看一眼,挺年轻的,看穿着,应该市区里面过来的,老头知道,最近在年轻人中间流行一种随心行的活动。

    镇子上的年轻人,隔三差五就喊一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后就相约一起到市里面去,而市里面的人,则是喊着同样的口号,跑到镇子上来。

    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这就是这个世界的常态啊!

    老头忽然灵感如泉涌,在看到这个市区来的年轻人以后,他觉得自己好似太宰治附体,立刻就可以写出一本百万字的《围镇》。

    对了,这个年轻人刚刚问什么来着,好像是吃饭的地方。

    “咳,在镇子尽头的农场旁边,有个老头开了个餐厅,你要想吃东西,可以去那里,不过,我可告诉你,那个老头脾气很坏,基本没什么人去他那吃东西的。”

    “无妨,我最擅长和老头打交道了。”

    年轻人无所谓地摆了摆手。

    “是吗。”

    躺着晒太阳的老头将信将疑。

    不过,反正也不是让他去那个店吃饭,这个年轻人想怎么样,无所谓了。

    但是,听说有好几个城里来的客人被那个餐厅的老头骂了出来,不知道这个市里来的小年轻,能撑几分钟。

    得到消息的江夏,也就是那个市里来的小年轻,便按照指示的路经出发前往小镇餐厅。

    这个地方,是薙切仙左卫门介绍他来的。

    在江夏离开远月的前一天,总帅找上了自己。

    “江夏小友,如果你想要寻找领域,我倒是有个地方推荐你去看看,那里,有我的一个老朋友。”

    于是江夏就来了,说起来,江夏感觉自己最近好像和老头这个身份格外有缘,告别一个老头,又见一个老头,真不愧是老龄化世界第一的樱花国,这个老头数量,真多。

    不过,这就是江夏不懂了,实际上,就算老龄化严重,但如果在市区,也不是那么容易碰到老年人的。

    因为这是小镇,樱花国的人口分布,越是偏远的地方,老年人越多!

    主要是这些地方生活成本低,适合养老,樱花国的老人收入相比于年轻人远远不如,所以,就只能被挤压到了城市边缘。

    如果喜欢看樱花国电视剧的,就能从里面的场景刻画中看到这个有趣的现象。

    镇子并不大,从这头走到那头也用不了十五分钟。

    所以江夏很快就看到了那家唯一的餐厅,就在一个农场的入口处。

112 奇怪的餐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