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食材的变化(1/2)
作者:绝望的小布丁
    “既然你觉得可行的话,那我们试试看!”

    见到江夏坚持,及川老头也点头同意了江夏的提议,毕竟,在料理的方面,江夏要比他高出一大截,而且,如果真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他这一次的研究,也算是彻底成功了!

    到时候,他及川的名字,也许就能够和陶大妈并列,成为世界前二的调味品制作人!

    第一的话,这辈子应该是没什么希望了,唉,这就是华夏人说的,既生陶,何生川吧!

    烫辣椒,如果喜欢吃泡椒鸡爪的人,又稍微了解一点白辣椒的制作工艺,就应该知道这一种技巧。

    新鲜的青辣椒被采摘过来,清洗去蒂,用烧的滚烫的开水一烫,然后捞出放到太阳下暴晒,辣椒就会变成白色,也就是白辣椒。

    烫是其中最为关键的一步,烫的过程,直接决定了最后白辣椒的风味,想要味道浓郁,烫的次数就要少,想要味道稍淡,就要多烫几次。

    但是,每次烫的时间不能过长,否则辣椒就会变软,这个时候放到太阳下晒,出来的成品就会褶皱,口感不好。

    江夏并不准备制作白辣椒,但是他要利用这种手段,把原本青辣椒的那种苦涩和辣味减弱,使得甜和辣的味道融合得更加完美。

    因为试验的次数太多,库房的新鲜青辣椒都已经用完,所以,老头又临时跑去他后面的农地里面采了一波。

    还好是秋天,辣椒在自然耕种模式下,是春种秋收的作物,这个时节,正好是辣椒丰收的季节。

    “江夏小子,搞完这一波,我也没有货了,再想试验,就得去收购了,估计要等几天,你有把握一次成吗?”

    及川老头提着一篮子青辣椒进来,有些紧张地问到。

    他虽然种了不少用于调味品的农作物,但是,青辣椒的耕种面积并不算多,而且,加上他之前用了太多。

    所以,他把剩下的全部采摘一空,也只搞到了这么一小篮子的辣椒。

    这个小镇并不是以农作维持的小镇,主要是轻手工业的模式,也就是做小手工艺品的人聚集的镇子。

    镇上的农户,还真就只有及川这一家。

    所以如果想要采购的话,还需要跑到很远距离之外的农庄,来来回回,估计要等两天,对于就差一步成功的人来说,这两天的等待时间简直就是折磨。

    就好像学生等期末考试成绩时候的那种心态。

    “放心,应该是可以的,反正现在不试试烫的方法的话,你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吧。”

    江夏对及川老头说到。

    “确实,那就交给你了。”

    及川把一篮子辣椒递给江夏,篮子里的辣椒已经清洗赶紧,去掉了辣椒蒂,保留了蒂底下的那一圈帽子。

    江夏不由得点了点头,看来及川老头也不是完全不懂料理,去蒂不去帽,这样才能保证在烫辣椒的时候,水不会倒灌进去。

    倒灌进去的话,内部的气体会被开水挤压出来,从而内外压力达到一致,这样,反而失去了烫淡辣味的功效!

    江夏深吸一口气,神情变得前所未有的凝重,他虽然料理技巧高超,但是这一次,他要把握的是味道转变到火候。

    也就是说,他要根据刚刚尝到的调味品里面的味道,反推出需要达到的浓度,从而反推出烫的时间和次数。

    江夏并没有神之舌,他对于味道的敏感程度远远不如绘里奈。
118 食材的变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