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鱼肉里的秘密(1/2)
作者:绝望的小布丁
    卫宫克郎一脸颓丧,在吃到江夏的料理以后,他已经彻底没有了脾气。

    “你是怎么做到的,为什么鱼肉会在口腔中弹跳!”

    卫宫克郎有些落寞地开口问道,他想要知道一个答案。

    而评审席上的三个人,也用同样的目光看向江夏,虽然是非常有经验的老料理人了,但是他们还真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做到这一点。

    “是压缩气体,这种气体在大于30度的温度就会膨胀,这是分子料理的技术。”

    江夏用小刀切开鱼肉,一股带着寒意的气体立刻喷了出来。

    “外热内冰,你不可能是在蒸好了以后注入气体的,你是怎么做到的?”

    卫宫克郎满脸的难以置信,鱼肉在蒸了以后,在想要往里面打气体,受到内部温度的影响,鱼肉的温度会使得气体直接膨胀,然后鱼肉就会变柴,不可能像现在这么弹。

    那么江夏就一定是在蒸鱼之前就打入了空气,那他到底是怎么做到,在蒸的过程中,一直控制只加热到鱼肉外层,而不加热到最里面的气体呢。

    其实,江夏也不知道,这是他尝试了好多次的设想,在正常情况下,他通过各种仪器的辅助,才勉强在四次中间,成功了一次。

    这一次,他并没有那么多精确高端的器具,因为料理毕竟不是做实验,他的实验可只是验证了方法可行。

    如何在使用这种方法的同时,还不影响到料理的品质,这是江夏遇到的难点。

    但他总有一种感觉,他开着领域的时候能够做到。

    当然即便不能做到,凭借领域对料理本身的加成,他也不可能输给卫宫克郎。

    “是领域。”

    一直没有说话的薙切仙左卫门突然说话了,他一开口,就说出了一个让卫宫克郎无比震撼的词汇。

    总帅站起身,然后认真且严肃地说道:“因为有领域的存在,他才能够在蒸鱼的同时,通过不断地控制温度,使得鱼肉外部受热,而最里面温度则是被彻底锁住。”

    正如总帅所说,江夏早就发现了,现在的料理,已经不是常规世界的物理法则能够解释的了,牛顿的棺材板早就已经彻底盖不住,不过,这个世界都不知道有没有牛顿,也许没有也说不准。

    不然漫画中那些反力学的场景,也就不应该出现。

    解释通!

    领域对厨师的提升是全面的,在领域加成下,江夏能够感觉到料理中的任何变化,鱼肉加热的程度,也是如此。

    “江夏小友,我想,你的领域的作用,应该就是精准吧,能够精确地分析食材的每一种变化和构造。”

    薙切仙左卫门对身边的江夏问道。

    江夏点点头,同时还有些疑惑,总帅居然能够看出自己的领域是什么能力?

    “不必惊讶。”薙切仙左卫门解释道:“只是以前的一个老朋友,拥有和你相同能力的领域,想要觉醒这种能力,首先要求的,就是你所有料理的基本功,都要达到一个非常坚实的地步。”

    听到总帅的解释,江夏这才想起来,之前及川老头也提到过的6那个少年,看来当时总帅让自己去找及川老头,应该是早就知道自己会觉醒什么领域了。

    “领域,他居然开启了领域,还是和那个人一模一样的领域。”
152 鱼肉里的秘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