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冲突(2/2)
作者:绝望的小布丁
    江夏直接把自己所有打分的理由说了出来,对着册子上给出的标准一条一条罗列,还反问了中年男人一句。

    后者顿时哑口无言。

    因为他的80分,根本就是随手感觉了一下给出来的,并没有像江夏这样对着册子一条一条的细看。

    一推敲,根本就是不合理的。

    但他还是嘴硬地说道:“江夏老师,这些可都是青年厨师,难道不应该给出更高的分数来鼓励他们吗?江夏老师是想要打击他们的热情,让他们放弃料理吗?”

    江夏都听乐了,这个人,怎么说一句话,就要给人带个帽子,这就是传说中的杠精吗。

    “这位看起来年龄挺大的朋友,这可是比赛,在比赛上,就要按照比赛的标准,给出最准确的分数,这里没有人情,没有鼓励,应该强调的只有公平,给了他80分,那如果之后碰到了80分的人,又应该给多少分呢?”

    这就是江夏的坚持,他认为,鼓励的话,应该是失败以后才说的。

    对于每一个参加比赛的人来说,都应该使用同一套标准,最准确地告诉他们,你的料理怎么样。

    这才是尊重每一个选手。

    只要端上来就能获得一个合格的分数?这样真的对吗?这就能维护那些弱者的玻璃心了吗?

    那些本来就很有实力的料理人不会伤心吗?

    他拼尽一切做出来的料理,最后只比旁边的新手随便凑活的料理,多出了一分,这不是在打击那些有天赋之人的热情,让他们放弃料理吗?

    中年男人还想反驳。

    其实江夏的话中间,还有很多漏洞,中年男人甚至可以抓着冷血这一个点疯狂打击。

    这就是杠精,不论怎么给他讲道理,他都能抓住一个毫不起眼的点来反击,他们对这一套炉火纯青。

    不过,中年男人并没有再说话的机会了。

    因为底下的那个选手听到江夏的话以后,直接羞愧地说道:“其实我刚刚看到第一个评审先生给出80分的时候,真的有些开心,觉得就这么简单,也可以得到80分的评价。

    但是中间这个评审的15分让我明白了,我需要的并不是这种安慰,而是要找出自己的缺点,这样我才能获得进步。

    真的很感谢这位评审,因为他刚刚说的所有评分点,都是我现在真实存在的问题,相比于80分,我更加喜欢和需要的是,这个15分。”

    听到台下选手的话,中年男人就好像吃了某种食物一样难受,完全没有办法接着杠下去了。

    “那我们可以继续了吗?”

    江夏嘲弄地看着站起来反驳自己的中年男人问道,后者只能冷哼一声然后坐下去。

    只不过,坐下去的时候,这个中年男人还是有些不服气地小声嘀咕一句:“按照标准走,这次比赛估计一个合格分数的人都不会有了。”

    江夏觉醒了领域以后,听力变得异常的敏锐,男人声音虽然小,但他还是听了个一清二楚。

    但江夏并没有反驳他,一来,有没有合格的分数根本不是比赛的目的,二来,他相信场上的北条美代子,会给自己带来惊喜的。

    按照总帅的话就是,她的眼睛中,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