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4:争论(2/2)
作者:一剪清风
    这份计划书仍是看得他神色凝重。

    “打造流量明星、流量经济,是一条简单粗暴直接的路,比如你说的‘卖人设’,对提高知名度是很受用,但过多的炒作营销只会败路人缘,甚至人设崩塌之后难再翻身,何况,流量再火爆也只是一时,转化流量得到认可极其困难,我更偏向于从自身的能力和自己的作品上出发……”他口若悬河。

    明星们的人设,就是被公司或者粉丝营造的标签。

    可以是性格,例如真性情、单纯、谦虚、纯爷们儿等等;也可以是能力,例如聪明、学霸、段子手等等;还可以是爱好,例如吃货、元气女神、运动型男、慈善家等等。

    人设或许有真有假,一时间难以分辨,但是时间长了,伪造假人设的人一定会露出马脚,毕竟观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

    姜戈前世可是看到过不少卖人设的明星翻车了。

    真实一点难道不好吗?

    像是胡歌、吴京、黄渤那些不卖人设的明星,把自身的能力和自己的作品做好了,不也一样能收获大量粉丝,以及有着不错的路人缘。

    退一步讲,离开了那个娱乐圈不怎么样的世界,为什么还要在这个新世界打造一群卖人设、炒流量的明星出来呢?

    是吃多了撑的,还是脑子进水了?

    听君一席话,胜听一席话,莫岚又何尝不明白,叹道:“如今的娱乐圈,好作品只有那么多,不是谁都能拿到的,所以,通过热点来维持自己的热度,吸引网友们的注意力,进而提高自己的影响力,增加自己的粉丝量,巩固自己在娱乐圈的地位,这是最为快速有效的生存手段。”

    “打铁还需自身硬,靠实力才能赢得尊重。”姜戈笑了笑,信誓旦旦的道:“作品的事,你无需担心,我会处理。”

    莫岚本想说华风传媒要想再创辉煌,不是三五首歌能完成的,但看到姜戈那双充满自信而又深邃的眼睛,顿时把话咽了回去。

    她甚至产生了一丝挫败感,仿佛八年的经纪人白当了,在姜戈的面前没有任何专业可言。

    同时呢,通过短短两天的接触和交流,她对姜戈愈发感兴趣了。

    当年她在华风传媒跟着姜勇学习的时候,就没少听到唠叨姜戈的话,然而待到真正见面,发现是一个与各方传闻有较大出入的人,这巨大的反差,激起了强烈的好奇心。

    至于姜戈。

    他因为多了一世的记忆,看到了地球上娱乐圈中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心里自然而然的立起了一把尺子,所以代管华风传媒,成功也好,失败也罢,都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

    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流逝,又一周过去。

    热搜来得快去得也快,特别是娱乐圈中的,换的更加勤。

    林宇和秦诗玥的相关热搜和新闻已经淹没在又一轮新瓜之下,不过两人的热度下降速度减缓了,这多亏了莫岚和她的小团队。

    只是不搞低劣炒作和低劣营销,并不是不进行炒作和营销。

    可以从作品、唱功、学生时代事迹等方面入手,展现一个真实的他们。

    而有了专业的经纪人和艺人助理,华风传媒算是正常运作起来了。

    姜戈的重心则是放到了公司待处理的那五件事上,特急件——动画《光之守护》主题曲和片尾曲,目前剩余50天。

    “联系一下极光动漫,问他们要动画《光之守护》的片花或者成片,我需要作为参考来挑选主题曲和片尾曲。”他给胡晓发了条微信。

    “好的。”胡晓回复后,又发了一句:“姜董,莫总监来了。”

    姜戈刚刚看到,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响了。

    “进来!”

    莫岚推门而入,用那冰冷冷的声音说道:“姜董,跟你汇报一下上周工作总结与下半年工作计划。”

    她今天穿的是一套黑色斜肩不规则连衣裙,露出了一侧的肩膀和精致的锁骨,视觉上拉伸了脖子的长度,尽显优雅、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