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0:大忽悠——姜戈【求收藏,求月票,求追读】(1/2)
作者:一剪清风
    “靠!”陈乾猛地喷出一口烟雾,眼睛略微睁大,声调拉高了道:“你在想屁吃,你弯了我都不可能弯!”

    他又吸了一口烟,看着窗外林立的大楼,缓缓道:“怎么说呢,从小到大跟那些所谓的‘朋友’只有‘玩’这件事,有时候宿醉醒来,晃荡在一个人没有的街头,感觉很空虚。”

    说到这,消沉的眼神中闪现一丝神采,继续道:“直到最近这段日子,看到同为一类人的你,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一个又一个未曾接触过的领域大放异彩,这犹如当头棒喝,震醒了游荡在睡梦中的我,原来,人生还有很多乐趣。”

    姜戈菊花一松,放下心来,微笑着道:“那挺好。”

    是挺好的,一个沉迷在纸醉金迷的浮华之中的富二代成功上岸。

    他从没想过自己能影响别人,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陈乾又吸了一口烟,看着窗外林立的大楼,道:“干了才知道,这一行很难,当初在大学学的东西也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只能从最简单的开始。”

    原来“收租”是这么来的,姜戈笑道:“我也一样,从最简单的开始。”

    陈乾又取出一支烟来,衔在嘴里,点了火,道:“看你的眼神,似乎对我抱有很高的期望,我虽然在极力做出改变,但有的事看得很明白,天赋比努力更有用,这使我很不安,怕我终究会辜负至今还对我怀着好意的……”

    他忽然停住,抬眼看向姜戈,这才说出“朋友”这两个字。

    姜戈一本正经的道:“事在人为,休言万般都是命;境由心造,退后一步自然宽。”

    陈乾微楞,问道:“什么意思?”

    姜戈解释道:“这话出自黄齐生集句、谢促谋书青城山建福宫灵祖殿……”

    第一句指事情要靠人去做的,在一定条件下,事情能否做成要看人的主观努力如何,不可轻信一切事情都是上天决定好的,要相信人的力量。

    第二句强调不要太执着,这是对第一句的一种平衡制约,有所作为并不等于一条道走到黑,要懂得取舍进退,有时候退一步,回回头,也不意味着是后退,说不定就出现一片宽广的天地,关键在于你的内心,是否宁静平和。

    陈乾没好气的道:“城市套路太深,我要回农村,你这逼藏得太深了!”

    姜戈故作一副疾首痛心的模样,道:“唉,真不是我装,我本是想当一个纨绔子弟的,奈何家业没到我手里就已被老头子败光了。”

    忽然,来了一个川剧变脸,一眨眼的时间,脸上堆满了笑容,道:“你说巧不巧,我这刚好有一个稳赚不赔的项目。”

    陈乾眼皮跳了跳,这个画面、这个对话,好像有点熟悉的样子,下意识问道:“什么项目?”

    姜戈挪了下位置,一屁股坐到了他旁边,手勾住他那宽厚的肩膀,极为认真的道:“这个年头连万事皆利好的白酒都绿了,还有什么项目敢说稳赚?当然是电视剧了。”

    “你是第一个说电视剧能稳赚钱的。”陈乾斜着眼睛看他,哼哼道:“好又多集团知道吧,我们杭城最大的连锁超市,为什么这两年在各区域都看不到他们的超市了?就是因为投了好几部上亿的大制作的电视剧,结果亏得裤衩都不剩。”

    如今,拍摄影视剧的公司越来越多,电视剧的质量逐渐下降,但市场的容量就那么大,消费者可以自由的选择,所以肯定会有电视剧出现亏损,亏损的电视剧不是少数,而是大多数。

    姜戈却信誓旦旦的道:“那是因为没有我。”

    “你?”陈乾没明白。

    电视剧赚不赚钱,与你有何关系?

    是你能增加收视率?

    还是你能高价卖给电视台或视频平台?

    讲难听点,你要是有这能力,华风传媒会变成这个样子?

0050:大忽悠——姜戈【求收藏,求月票,求追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