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9:关键一小时(2/2)
作者:一剪清风
    黄涛很专业,不管是在镜头运用上,还是武术设计上,都很对他的胃口,各主要演员顾瑶、石磊、沈杨等,也将演技发挥到了极致,基本没有可挑剔的地方,所以,这一个月来,他几乎没有插手拍摄上的事情。

    不过,这场戏非常重要,准确的说,是从这场戏开始,顾瑶的表现会决定江玉燕这个角色能否成为经典。

    再三权衡,他打算使用【明星卡片:楚原】,获取楚原的导演能力,然后跟顾瑶讲一讲戏。

    黄涛用对讲机发号施令,主要演员和主要工作人员都围了过来。

    姜戈的气场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对顾瑶道:“江玉燕这个角色外表的美和她的坏形成了鲜明对比,你得多用心揣摩角色的心理活动,利用自己的语言、表情、肢体动作等资源和技巧去创塑造出一个给人以最为强烈的冲击的形象来……”

    他化身授课导师,侃侃而谈:“她风韵楚楚,开心时,笑靥如花是纯良少女,狠毒时,便是蛇蝎美人,一个低头,能惊艳众生;一个笑容,倾倒众人;一滴眼泪,柔化人心;一个睥睨,能不战而屈人之兵……”

    他滔滔不绝,不停的讲:“我需要的江玉燕,是不用把眼线画长,不需把嘴唇涂黑,也不必把指甲变长,只需要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就能让人胆寒,心生畏惧……”

    说完角色,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缓步走向了场地内。

    难道,他要亲自示范?

    这有点过分了吧,并非质疑他在剧组中的权力,而是说,继词曲作者、编剧、导演三个身份之后,又多了个“演员”身份?

    怎么可能呢,一个人懂这么多东西,关键这家伙才二十四岁!

    顾瑶和黄涛倒没觉得有问题,原因是两人把姿态放得很低,只要是能为《小鱼儿与花无缺》这部剧增添色彩的建议都能吸纳。

    “先是这样……接着这样……最后这样……”

    姜戈的这番比划,从走位、镜头感、表情等各方面,透出来的就是两个字“专业”。

    顾瑶低眉深思,正在融会贯通。

    黄涛表情淡然,心中巨浪滔天。

    此时此刻。

    在场所有人的表情惊人的一致。

    他,真的会!

    这可是牛逼大了,眼前这个人到底是哪里来的神仙人物?

    姜戈没有停下来,明星卡片非常宝贵,必须榨干其价值。

    说完了演技,说镜头的运用,说动作的设计,说武侠剧的理解……等等。

    总之。

    在这一个小时里,把能讲的全讲了,当然是挑了重点。

    楚原诶,六七十年代叱咤风云,香江武侠片“四大导演”胡张楚徐之一,当时有一个“楚原+古龙+狄龙”的铁三角的组合,只要有他们在,就有票房的保证。

    他的经验和理解,对黄涛、顾瑶等人是有着巨大的帮助。

    为什么这么肯定?

    因为没一会儿,姜戈脑海里迎来了久违的提示音:“叮咚,顾瑶在演技上有所顿悟,宿主【入门级·导演知识】经验+20%!”

    看吧。

    这颇高的数据可以反应出,顾瑶从中获得的提升不小。

    姜戈瞅了一眼系统面板。

    很好,再有5%的经验,【入门级·导演知识】就升级到“熟练级”了,自己的导演能力也将提升一个层级。

    约摸过了十五分钟。

    这场戏最后一幕的第二条拍摄开始,顾瑶的表现毫无疑问的更好了。

    姜戈高兴之余,也松了一口气。

    前期做了那么多的准备,就是为了捧红顾瑶一人,若她没有演出江玉燕该有的味道,一切的努力都将化为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