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4:娱乐圈常态(1/2)
作者:一剪清风
    六月初,《小鱼儿与花无缺》这部剧的预告片在西瓜视频上架了。

    与此同时,五大视频平台也陆续上架了各自买到的暑期档大剧。

    至此,各大卫视之间、各大视频平台之间的较量拉开了序幕。

    有人气的微博推热搜,有人脉的找人上综艺,有钱的到处打广告。

    芒果卫视的剧是《缥缈江湖》,主创团队上了当家综艺之二的“快本”和“天上”做宣传。

    蓝莓卫视的剧是《我老婆是三界第一女战神》,主创团队上了当家综艺之一的“王牌”做宣传。

    荔枝卫视的剧是《爱上猫,爱上你》,女主演员上了当家综艺之一的《最强大脑》当嘉宾做宣传。

    华风传媒没钱,姜戈没人脉,但有个好帮手,在莫岚的积极争取下,在东方卫视当家综艺“极挑”中谈到了一个嘉宾位置,去的是顾瑶。

    一线卫视除了央八,都是能用的手段全用上了,只为在暑期档斩获更高的收视率。

    而微博更新的电视剧期待榜,能很直观的看到各家宣传的效果。

    1,《缥缈江湖》,热度9999,想看人数784571。

    2,《我老婆是三界第一女战神》,热度8011,想看人数654100。

    3,《谍影风暴》,热度7266,想看人数512014。

    4,《爱上猫,爱上你》,热度6443,想看人数351247。

    5,《小鱼儿与花无缺》,热度2201,想看人数90145。

    ……

    一目了然。

    《缥缈江湖》凭借芒果卫视的热门综艺宣传,配合名导演石文嗣、名编剧韩根明、名演员唐颖和罗日阳等大流量制造的话题,再加上三亿大投资的噱头,关注度拉满了。

    《小鱼儿与花无缺》好在是有东方卫视的流量帮忙,不然,就导演黄涛、编剧姜戈、演员顾瑶、石磊、沈杨这阵容,估计连准一线卫视的剧,甚至二线卫视的剧都比不过。

    “看来今年的暑期档又是芒果卫视一家独大了,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不一定,蓝莓卫视的这部剧,有当红流量小生和流量小花。”

    “唐颖和罗日阳的流量并不低,况且演技比流量小生、流量小花好几个档次。”

    “别小看这两个流量,他们的粉丝可不少,超话热度一直保持在所有明星里前五。”

    “你们关注的点错了,不应该是企鹅娱乐和华风传媒之间的对决吗?”

    “看点是有,前员工+艺人与老东家的对抗,可从各个方面分析,都不是一个量级的。”

    “雀氏,看不到华风传媒有一丝的胜算,怕是收视率破1都难。”

    “第一眼看到这个剧的阵容被笑到了,都是些什么玩意?”

    “网剧导演、票房毒药、无厘头笑话、万年配角、富二代编剧,这是把所有的雷都踩了。”

    “你们都是戴着有色眼镜在看,单从预告片来讲,只有《小鱼儿与花无缺》这部剧是卖剧情的,而非卖演员、卖颜值、卖流量。”

    ……

    大部分网友随大流,偏向支持者多的一边,小部分网友有理性,会以剧的质量作为切入点。

    就单以目前各部剧的爆料和预告作为参考,两方的观点都是对的。

    因为《缥缈江湖》放到台面上所见的一切东西都很好,热度最多,理所应当。

    《小鱼儿与花无缺》放到台面上所见的一切东西都一般,热度最少,也非常合理。

    不过……

    这还没完,影视圈里对《小鱼儿与花无缺》这部剧的主创团队的质疑声更多。

    某IP魔改狂人、芒果卫视的御用编剧,就说了:“剧本市场不同于其它市场,95%外稿根本不能用,很多编剧关起门来创作,不清楚市场要什么,剩下的5%也要费非常很大的劲去调整。”

    言下之意,专业编剧写的剧本尚有问题,你一业余编剧都算不上的富二代写的剧本会好?

    是这样的。

    比如—部三十集的电视剧,编剧可能会先交3000字大纲过来,比较详细的是交1万字,再好点的是交两三集剧本,给制作公司去看是否有兴趣。

0064:娱乐圈常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