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8:起飞倒计时(1/2)
作者:一剪清风
    一部电视剧想要大火,得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小鱼儿与花无缺》这部剧的开播时间很好,比其它几家一线卫视提前了一周,竞争的是播到最后部分的老剧。

    而这一周下来。

    收视率首播为0.79%,第二天为1.50%,之后每天以0.3%左右在增长,排名也从第五逐步上升,目前已经拿下三连日冠。

    豆瓣评分降到了8.1,但依旧是近十年来评分最高的武侠剧。

    “南天神拳、神剑诀、嫁衣神功,武侠剧里的武功秘笈终于不再是极其敷衍的四个字‘绝世神功’了,恶人谷、移花宫,武侠剧里的江湖门派也终于不再只是‘武当峨眉少林’了。”

    “不同于那种侠气为先的武侠世界,它是充满爱恨情仇的江湖世界。”

    “故事情节里更多的是小人物的故事,让我觉得很接地气。”

    ……

    新奇的设定,重拾武侠之根本,不再是白到不真实的滤镜、假到辣眼睛的武打动作、尬到脚趾抠出三室一厅的台词……等等等等,这部《小鱼儿与花无缺》成功拍出了武侠剧原本的味道。

    不难看出,观众的要求并不高。

    1,武打干净利落。

    2,智商在线的剧情设计。

    3,台词与背景时代、人物性格相符合。

    4,与剧情契合的配乐。

    5,各具特色的男女配角。

    这些很难做到吗?

    其实不难,只是在资本的推动下,流量和话题已大于一切。

    而这几天,石磊和沈杨的表现愈发亮眼,将花无缺和小鱼儿演得活灵活现,凭借颜值和演技着实吸了不少粉丝。

    “这两个昔日各方面都备受诟病的演员,在《小鱼儿与花无缺》这部剧中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是啊,石磊的耍帅潇洒且不油腻了,沈杨的搞笑自然也不尬了。”

    “不多说啊,路转粉了,要颜值有颜值,要演技有演技。”

    ……

    前后的巨大的反差,使得二人留下的固有印象发生了变化。

    我们华国的观众的包容心真的很强,只要是越演越好,而非越演越差,都愿意去支持。

    其实很多人不清楚表演艺术、演员和演技是什么?

    表演艺术专指演员在电影、电视剧、戏剧中创造角色的表演。

    演员指在表演艺术中扮演某个角色的表演者。

    演技指表演技巧,指演员运用各种技术和手法创造形象的能力。

    演技则是演员的立身之本。

    那么,演员最终是为谁为服务的?当然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没演技的流量和有演技的演员之间,相信喜欢后者的还是更多。

    而《小鱼儿与花无缺》这部剧的收视率持续走高,对于吃瓜群众来讲,是找到了茶余饭后在键盘上驰骋的新话题。

    “今年的暑期档电视剧之争有看头,黑马率先杀了出来!”

    “从前期的炒作和营销来分析,其它几个电视台的剧,都是常规的依靠流量和话题支撑的剧,在真正的质量剧面前,如同纸老虎一样,中看不中用。”

    “像这种质量精湛的优质作品就应该支持,绝不能让那些被污染了的数据和流量成为评价作品的主要指标,甚至是唯一标准,从而不断发散劣币驱逐良币的效应。”

    ……

    只要除去粉丝“滤镜”,好剧和神剧是很好区分的。

    况且。

    中立,只看剧情合理精彩与否、不看是哪个明星演的人占大多数,他们是收视率的主要贡献者,搞定他们,一切好说。

    “我们什么时候开始营销?”莫岚询问姜戈的意见。

    “下周吧。”姜戈已制定好了计划,因为能投入宣传的钱不多,得花在刀刃上,“等明天和后天,另外几家的剧上了,热度和话题起来,而顾瑶饰演的江玉燕恰好登场亮相,我们就用这个重磅炸弹一举轰碎他们的希望。”

0068:起飞倒计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