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0:社交牛*症【求收藏,求月票,求追读】(1/2)
作者:一剪清风
    第二天一早,姜戈等人在魔都碰了面。

    为什么说是赶制,因为今天是周三,录完几天后就要播。

    《咏馨倾听》是一档以精英文化为基石的高端文化名人访谈类节目。

    主持人是梁咏馨,东方卫视优秀节目主持人,全国十佳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星光奖”最佳主持人获得者。

    她听到台里要临时加录一期《咏馨倾听》,一开始是拒绝并反感的。

    当得知是《小鱼儿与花无缺》剧组,态度立马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武侠是华国自古以来的传统文化,武侠剧则是其中一种载体。

    这部剧梁咏馨有在追,拍出武侠剧原有的味道,其中有很多可以聊的东西。

    《咏馨倾听》是无现场观众的一个节目,准备起来非常的快,到演播厅没一会儿,讲了讲注意事项,录制就开始了。

    姜戈认为谈话节目的逻辑很简单,就是聊天,侃大山,没有对台本也无所谓,况且他们人多,四十五分钟一期的节目分摊到每个人身上也就几个问题,很快就结束了。

    在一段开场白和打招呼后,梁咏馨正式进入访谈:“武侠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主题,《小鱼儿与花无缺》这部剧播到今天已经过半,观众给出了‘江湖仍在,武侠不死’的评价,黄导怎么去理解这八个字?”

    听到这个问题,姜戈微微眯起了眼睛。

    想简单了。

    看来不仅仅是走个过场,打个广告。

    黄涛面带笑容的道:“我借用姜董的一段话来回答吧,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武侠,人就是江湖,人就是武侠,何谈离开?”

    姜戈没想到他会用自己在剧组开玩笑时胡扯瞎掰的一段话,挺给面子的还。

    梁咏馨品了品这段话,很有意思,很有深度,于是转向姜戈,问道:“想来姜戈是一个武侠文化好爱者,那么,你怎么看待‘进入二十一世纪后武侠剧就衰落了’这句话?”

    姜戈思考几秒,从容应答:“武侠剧的衰落与否,并不绝对,在娱乐化的消费品电视剧层面上,当‘讨论度就是一切’时代的到来,电视剧势必变得愈发浅薄、直接、粗暴,并且,随着脱生自武侠的玄幻题材浮现,其娱乐性更为突出,肯定会分散武侠剧的关注度,但是,我相信,武侠永远是一个值得深挖的题材,只要是精品武侠剧,依旧可以吸引观众,让他们有观看的欲望。”

    这话乍一听是比较官方的回答,细一想却是一杆子扫到了不少人。

    言下之意,很多剧单纯是拍“关注度”,没有任何“深度”可言。

    就这个回答,姜戈在梁咏馨眼里的印象分又蹭蹭往上涨了些。

    她向来喜欢讲真话、讲实话的人,这样的访谈才有意思,太圆滑的人,说出口的话是有预谋的,经过精心算计的,虽然相对好听,但未必是真意,采访起来会让观众觉得无聊,昏昏欲睡。

    欢归喜欢,仍是要按照台本来,先问完所有人一个问题。

    梁咏馨对姜戈点头一笑,随即转向了顾瑶,问道:“最近几天,网上刷屏最多的就是‘顾瑶女神’了,在这部剧中,你饰演的江玉燕的人气一度超越了两大主角,你是如何看待这个情况的,你觉得是什么原因使然?”

    顾瑶很珍惜这次上节目的机会,以前都是当别人的背景板或者站位连镜头都框不到,深思熟虑道:“是观众们对我太过抬爱了,我只是用心对待和演绎每一个角色,做到并且做好自己该做的,至于江玉燕这个角色所呈现出的精彩,全是因为姜董的剧本写得好,以及在拍摄时给我的指导。”

    又是他?

    也对,毕竟资料上写了是《小鱼儿与花无缺》这部剧的出品人、制片人、监制、副导演和编剧。

    梁咏馨随之产生各种问题,姜戈是真的懂,还是挂名而已?
0070:社交牛*症【求收藏,求月票,求追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