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9:一高一低,一动一静(2/2)
作者:一剪清风

    姜戈点头,道:“好,那就来吧。”

    《死了都要爱》这首歌的最高音d3(high D)达到了很多男声的真声极限,而且副歌部分持续c3(high C)对于一般歌手来说也是非常难的。

    林宇的音域宽,高音很高,表面上看起来能唱的,但“能唱”和“能唱好”的一字之差,有着天壤之别,所以要试。

    林宇为了能拿下这首歌曲,没有直接唱,而是先开嗓,保证是自己的最好状态。

    一遍。

    姜戈轻轻皱了皱眉毛,并不是很满意,因为林宇唱的是刚才他唱的调子,其实那是降调了的,道:“你的发声和音准是没问题的,但这首歌……得往高了唱,懂我意思吧,d3。”

    林宇好歹也是蜀川音乐学院毕业的,自然能理解姜戈的话,和想要的一个难度。

    又一遍。

    姜戈严肃认真的脸上,终于挂上了一丝微笑,道:“可以可以,这首《死了都要爱》给你唱了,好好努力,我看好你。”

    简洁意骇的回答令林宇内心狂喜,虽然这首歌就听了几句,但已经能确定是一首好歌了。

    而得到姜戈的肯定,备受鼓舞,狂喜之中又添了几分激动。

    一旁的秦诗玥忽然紧张起来,不断地吞咽口水。

    听了林宇要唱的《死了都要爱》,难度超高,论唱功,她稍逊一筹,万一唱不好怎么办?

    “下面这首歌曲是诗玥的。”姜戈并未察觉到这一点,播放起了另一段音频。

    “亲爱的人亲密的爱人

    谢谢你这么长的时间陪着我

    亲爱的人亲密的爱人

    这是我一生中最兴奋的时分。”

    更短了。

    不过。

    能听出来,是与方才那首《死了都要爱》不同类型的歌曲,原来“一高一低”、“一动一静”是指的这个。

    秦诗玥松了一口气,不飙高音就行,这首歌自己是能驾驭的。

    姜戈同样问道:“诗玥,需要再多听一遍吗?”

    其实她的这首问题不大,只是象征性走个过场。

    秦诗玥微笑着道:“不用了姜董,我直接唱吧。”

    张口就唱。

    一遍。

    姜戈满意一笑,道:“没问题。”随之站起身来,“你们等等,我去把曲谱复印出来。”

    在他于电脑前操作的时候,林宇和秦诗玥心里不约而同的生出一个疑问,既然有曲谱,为什么要放Demo,他们都看得懂的。

    哎呀……

    老板要展示一下惊为天人的歌喉不行吗?

    好在没有傻了吧唧的去问,不然好好的一条通天大路自己给走窄了,那真就是笨蛋他妈给笨蛋开门,笨蛋到家了。

    要是姜戈知道他们两个这会心中所想,肯定直呼冤枉。

    用哼唱去推曲谱,以他现在【熟练级·乐理知识】的能力,不是做不到,主要是嫌麻烦,几句而已,唱就完事。

    几分钟后。

    姜戈拿着四张A4纸过来了,把《死了都要爱》的递给林宇,把《亲密爱人》的递给秦诗玥,然后说道:“你们自己练习三天,三天后过来公司,去录音棚把歌录了,等到上节目那天一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