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上学上傻了(2/2)
作者:纵马昆仑
    所以这个也同样被很快选完。

    第三个被选完的是‘形’。

    形是形体,包括但不限于舞蹈、武术、体操等,当然要是自信的话,上台表演广播体操也行,就看评委和嘉宾给你打几分。

    而轮到陆霄的时候,就剩下‘台’这一项还有最后一个名额。

    ‘台’就是台词。

    虽然这是演员的基本功,但在场的四十名选手,除了那些浸淫多年的老演员,其他的诸如小鲜肉、小花们,反而最怵的就是这个。

    这不像唱歌,是硬上就能上的。

    不能有太多肢体语言,纯粹靠带有感情的声音,以及表情去打动人,想拿高分太难了。

    所以,很多占着S、A的选手,先下手为强选了别的项目,扬长避短。

    陆霄看着那张写着‘台’的卡片,微微抿了抿嘴,心里大概有了数,然后在董大鹏的示意下,上前取了过来。

    董大鹏对陆霄微微一笑,道:

    “刚刚见你孤零零的坐在这儿,看起来有些失落。”

    陆霄一怔,这时候他心潮翻滚,也没心思回应什么,于是朝董大鹏点头致意了一下。

    再能适应新环境的人,碰到这种状况都得懵一会儿。

    台下有人叹道:

    “陆霄真是可惜了,当初多火。”

    “是啊,我还记得我小时候,为了看《少林小王爷》忘了写作业,被我妈一顿好打。”

    ……

    也有人撇嘴道:

    “再火有什么用,那都是过去式了,他现在跟新人有什么区别?”

    “对呀,他自己的选择,能怪得了谁,脑子有毛病才想着退圈去上学。上学不还是为了有份好工作,他倒好,一退六年,别说他了,换谁都得凉!”

    ……

    在台下的议论纷纷中,董大鹏见陆霄没吭声,心里有些不爽,你个棒槌倒是给个回应啊?

    虽然心里mmp,但作为主持人他还得继续营业,转头看向台下镜头,脸上依然挂着笑容,握着话筒声音温和道:

    “虽然这种排名可能带给演员们一些不适,觉得凭什么他S级,凭什么我B级呀?”

    董大鹏摇了摇头:“这些都不重要,就像每个演员以前或多或少都有几部代表作,但那都是过去,现在的排名,等到明天也是过去。”

    “所以,到了这里,应该把以前的一切放下,放下了,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中,去争取自己的现在,和未来。”

    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陆霄转头看了他一眼,虽然这家伙看起来怪怪的,但口才倒也不错,难怪找他当主持。

    这一会儿功夫,陆霄心里的愤懑也消化得差不多了,于是跟着点了点头。

    台下有人低声道:

    “这家伙是不是上学上傻了,在台上光会傻笑和点头,就不能吱个声?”

    “牵头驴上来都能叫两声……”

    ……

    在陆霄选完后,董大鹏总结了一下收了个尾,就结束了录制。

    把话筒递给工作人员,董大鹏接过水杯,喝了两口后斜瞥向陆霄,有些无语的道:

    “你知道你过来干嘛的不?”

    “跟个木头似的杵在台上,怎么给你镜头?”

    话不好听,但陆霄也没生气,非亲非故的,这已经算是提点了,于是点头道:

    “行,我下次多说点。”

    董大鹏哼笑一声,像是根本不信,不过他也没在这个问题上多说,道:

    “要是六年前,你就是个木头都会给你S,现在……”

    现在什么,董大鹏没再说了,但他的神色不言而喻。上下打量陆霄一眼,淡淡道:

    “你不能这么沉闷,懂么,综艺,你要接话,这样才能让观众注意到你,如果你不调整的话,真的,我建议你改行。”

    说完,董大鹏也不等陆霄回应,就像是拍掉身上的树叶,转身离开了。

    没走多远,董大鹏就被围住了,是那些参加节目的鲜肉小花们,热情又崇拜。

    而他脸上,又恢复舞台上的温暖和煦,客气的跟每个人寒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