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指桑骂槐!(1/2)
作者:纵马昆仑
    对于明星会唱歌这件事,大部分观众都不意外,毕竟演而唱则优都快成俗语了。

    反而不会唱才觉得稀奇。

    但会唱,大家的概念里只是觉得不跑调,不难听的程度。

    本以为陆霄能出10jqka就不错了,没想到,他最后六张牌只剩四个2和俩王。

    关键他还用四带二给出了。

    这首歌好不好,答案毋庸置疑,能在04年那个神仙打架的年代出头,还不是口水歌,足以说明分量。

    这样的好歌,却被陆霄拿来比赛,让无数歌手看了都想流泪的程度。

    不过想到他之前拿《主角与配角》40进20,又觉得……这好像也不算什么。

    但为什么,这个人是陆霄?

    歌好,陆霄唱得也好。

    看看台下,镜头扫过之处,那些闭着眼睛,跟着摇头晃脑的观众……不是,你们演得能不能走心一点,故意陶醉让摄像师给你镜头呢?

    当然也有真的被打动的,被摄像师抓拍到,有的深吸一口气的躲避镜头,而有的,眼眶里晶莹闪烁,却忍着没流出来。

    这首歌,原本就是阿信他们回顾出道这些年的路,被嘲笑、打击,不被看好,但没有放弃,咬着牙走过来,才有后来的柳暗花明。

    姚若龙的词,在字数和韵律的限制下,也依然没能给他太多的禁锢,反而让他写的细腻动人。

    伤感但不抱怨,隐忍又能看开的豁达,情绪的递进、起伏,不仅在旋律上是渐进的,填的词也同样。

    到最后还写道:“转过头,对旧心酸一笑而过。”

    写起来是看得开,但看起来,谁又不会想到更多?

    词不能写透,透了就没有太多的想象空间。

    不过,就在观众心里或惊讶或感动的时候,突然就看到一个近镜头。

    郭四明的!

    他正眨巴着眼睛,眼眶里什么东西在闪。

    但他随即就注意到镜头,赶紧扭过脸!

    本来还在感动的观众,顿时就乐了!

    因为在陆霄上台前,陈朝歌拿他打趣,问:“如果陆霄这次依然表演的非常好,那你是不是就觉得?”

    郭四明当时连连摆手:“nonono,我这个人很专一的。”

    再看现在?

    这就是你的专一?

    没想到你是这么心口不一的人!

    “哈哈哈哈!”

    不仅电视机前逗笑了一片,官网的直播页面,弹幕也瞬间暴涨,一片鹅叫。

    再看到后面,陈朝歌还没放过他,又道:“这歌唱的真不错,看把我们的小郭都给唱哭了。”

    郭四明那生无可恋的表情,让观众都笑喷了!

    当初拍下这个镜头后,郭四明还专门找到周牧,让他把这段剪掉,周牧信誓旦旦的说好。

    然后一转头,就给剪进去了。

    这么好的素材,这么爆的热点,到嘴的肉怎么可能让它跑了!

    在家看到节目的郭四明,看到这一幕,当时脸都绿了。

    然后打周牧的电话:“你不是说没有吗?”

    “哎哟。”周牧语气里充满诚恳的歉意:

    “我真不知道,郭老师,我当初没仔细看,都是副导演归纳的素材,这事儿肯定是他干得,回头我一定严肃批评他。”

    站在旁边的副导演默默看着周牧。
79、指桑骂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