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吸引火力!(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纵马昆仑
    三天后,陆霄把打印好的剧本拿给苏子晴。

    苏子晴一看就入了迷,毕竟剑三的故事性还是很强的。

    一天的时间看完,她对陆霄的才气越发惊讶了。

    “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家伙这么有才……”想到陆霄曾经憨头憨脑的样子,苏子晴嘴角就浮起一丝弧度,随后又哼了一声。

    她没有直接把剧本拿给朱子墨,而是根据陆霄写的人物小传,评估了一个大致的戏份。

    她虽然没学过表演,但大学学的就是艺术管理,之前崔青也提到过,她在美国的焦点制片公司,和维他特效公司都实习过。

    然后,苏子晴带着这些去找朱子墨谈。

    对于这个结果,朱子墨的确有些不太满意。

    “之前公司给我找的资源和我自己争取的,至少也是男三男四号,可现在咱们公司自己投资的戏,我依然是男三号……而且戏份比男二号还差这么多。”

    “我对陆哥是非常服气的,但徐明……他就算翻红了,也没比我强太多,何况没有功劳有苦劳,他一个才来的戏份却比我多这么多,我有点理解不了。”

    虽然公司有决策,但朱子墨也不傻,现在苏子晴来找他谈,而不是直接通知,就说明还没有完全确定。

    再说了,如果什么都唯唯诺诺,安排什么就做什么,不知道主动争取,就会给人好说话、易妥协的容易拿捏。

    职场老实人就是这么被欺负的——干最多的活,升职没份,涨薪没他事,谁都说他是个好人。

    会哭的孩子才有奶吃。

    虽然朱子墨没有明说,但苏子晴听明白了,以为陆霄是根据亲疏远近安排的剧情——毕竟徐明是他带红的,就像嫡系一样。

    苏子晴笑了笑,道:

    “你也拍了这么多戏,应该知道,一个成熟的剧本,从草创到完成,不是一两个月就能做到的,但陆霄跟徐明的合作才多久?”

    这当然是苏子晴自己的脑补,当然也是剧本创作的常理。

    谁知道陆霄这个挂逼,从确定到写完只用了三天时间。

    听到苏子晴的话,朱子墨一怔。

    他虽然主动向陆霄服软,但不代表心里没有芥蒂,更何况旁边还有个为他打抱不平的‘脑残粉’,所以在听到苏子晴的话后,就忍不住往那个方面想。

    但苏子晴这么一说,他就反应过来。

    对呀,陆霄还是节目演了两场后,才跟徐明合作,到现在也不过两个月,可能那个时候,他就已经构思的差不多了。

    见朱子墨理解了,苏子晴微微一笑:

    “陆霄他就是担心你会多想,但自己又不好跟你说,我就过我来跟你谈谈。”

    “没有没有。”朱子墨连忙道,脸色有些不好意思。

    苏子晴指了指人物小传和角色划分,道:

    “陆霄说了,这只是第一部,无论是他自己,还是我看完剧本后,都觉得只要好好拍,火起来的几率是很大的,而且他还构思了第二部,他承诺到时候会给你一个好角色。”

    “这……”朱子墨心里顿时感动起来:

    “陆哥太客气了。”

    苏子晴笑道:“你多跟他接触就会明白,他没那么多偏见和私心,你想想,连程晋和李子涵那两个别的公司的人,还有之前的任敏儿,他都能合作,怎么会对自己公司的人抠门。”

111、吸引火力!(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