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牛哔的道理(1/2)
作者:纵马昆仑
    副导演叫秦山,当初看剧组名单的时候,陆霄差点喊泰山。

    虽然不一样,但也有相通点,都比较庞大。

    但他扎起一个小马尾,又柔和了体型带来的威慑感,反而让陆霄觉得挺可爱的。

    “陆老师,准备差不多了,我们试一下?”

    陆霄答应了一声,来到场中。

    这个时候的他,穿着飞蓬的铠甲,置身于氤氲缭绕的山门前,就像真的仙界似的——

    当然,仅限镜头拍摄的那一小块地方。

    前段时间,内景戏份都结束后,他们就开始转战外景。

    不同于原版的绿幕内景,这神界的山门,直接找的一个景区,再加上烟雾,也能营造出景象,反而看起来更雄伟真实。

    在烟雾缭绕中,陆霄一步步走向那棵大树——也就是剧中夕瑶掌管的神树那里。

    树也是真的,而且是上千年的古树,根本不需要什么装扮,就在这烟雾中,就真的像神树。

    秦瑶饰演的夕瑶,就站在树下面。

    虽然此时的陆霄面无表情,但如果看眼神的话,除了紧紧盯着秦瑶,但略收的眼睛里,又透出一丝伤感。

    因为这一段,是他来跟夕瑶道别的。

    随后两人的对话,陆霄放缓了语速,但声音更沉稳,有别于景天微飘的声线。

    不光是他,秦瑶也是如此。

    两人的对手戏都是一条过。

    这种速度,让旁边的工作人员在那儿嘀咕:

    “这快的跟看电视剧也没啥区别了。”

    “要是没有导演的开始和咔,更像了。”

    “就你们话多!”秦山发现后猛地一瞪眼。

    朱子墨看完刚刚那一段,还有‘不过如此’的感觉,但到了下一段,他就开始惊讶了。

    影视拍摄当然不是按照剧情顺序,而是同样的景和服装拍类似的戏份。

    所以刚刚那段拍完后,又继续拍另外一段:

    景天穿着飞蓬的衣服,装作他来见夕瑶。

    因为不是真的飞蓬,相当于又是一个新的角色,必须得把景天和飞蓬都区分开。

    而这个时候,陆霄仅凭那双眼神,就让人感觉不一样了。

    之前飞蓬的眼神古井无波,还带了点忧郁气质,而此刻的假飞蓬,虽然也在保持镇定,但眼珠偶尔还会眨动一下。

    不多,也就一两下的次数,还有嘴唇的弧度,说话的语速调整,都是很细微的变化,但就让神色灵动起来。

    其实这对陆霄来说根本就是小菜一碟,连当年的胡歌都能完成的不错,更何况影帝实力的陆霄。

    但对朱子墨来说,就觉得……难怪,果然有点东西。

    这一段基本又是一条过。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不都是只拍一次,除了保一条外,还有陆霄和夕瑶的情绪都是通过眼神来完成,所以秦山又拍几个角度的特写。

    这样一来,他俩也需要多演几遍。

    看的时候朱子墨感受还没那么深,到了他上的时候,就觉得有压力了。

    跟陆霄一对视,那如星辰般闪亮的眸子眯眼盯着自己,朱子墨就跑了一次神。

    这一段是接着跟之前那段,飞蓬跟夕瑶告别,然后跟重楼大战一场。

    当然,暂时不拍武戏,只是拍打架前的一段对话。把这些拍完后,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再拍武戏。

    “再来。”
127、牛哔的道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