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六十二章 意识体(1/1)
作者:衣尚
    明白事情严重性的李鹤并没有耽搁,而是立刻就将让自己的灵魂本质向着元神的方向移动而去,在这期间明显感觉到有着什么阻碍。

    这种阻碍十分的强大,不是力量上的强大,而是一种质的强大,属于那种哪怕对方不能补充,任凭李鹤攻击,无数年后也不会被现在的李鹤所破坏的强大。

    万幸由于有着元神的存在,这阻碍并没有拦截李鹤,而是放任他自由离去,不过他也知道自己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离去,与那元神相合的仅仅是自己的一部分。

    回看李鹤现在灵魂本质的状态,就会发现,他现在就是一座巨大的山上,拔地而起了一个巨大的石柱,而这石柱则像是伸入了另一片天地一般,虽然并不高看不到它的顶端。

    回归后的李鹤,第一时间招来自己的分身,让他们将这段时间收集来的精纯的五行之气,灌注给自己,在通过肉身炼化,将至反哺精神,为自己因为消耗巨大而缩水了一大圈的元神恢复。

    这一恢复又是不少时间,要不是有着这几十年搜集的五行之气作为养料,怕是花费的时间还要多久。

    而李母则是在李鹤苏醒的第一时间就感应到了,不过在发现李鹤在进行修养后就没有打扰他,而是默默地进行着守护。

    因为李母并没有掩饰自己的身形,虽然并没有进入大殿之中,也被李鹤所发现,只不过确认了一下是自己的母亲后,就并没有再有什么动作,而是抓紧恢复自己额元神。

    同时也在收取着分身传来的记忆,如此才知道自己已经灵魂离体七十年,自己的母亲一直守护在自己的身旁,为自己的肉身增补生机。

    要不是因为自己以灵魂本质的形态在那地方,自己的元神消耗是呈几何倍增长的,最后肉身自发滋补元神的速度实在是赶不上消耗的话,母亲怕不是会这样再守护自己几百上千年。

    让自己那因为探知了部分奥秘而沉寂的心,再度感受到了温暖,同时也在感慨这样丰富多彩的世界,这样的真挚的情感自己愿意舍弃么?愿意破坏么?会同意被其他人破坏么?

    “唉~”一声轻叹,感慨着当初那批人的老谋深算,不过这种阳谋是真的让人不能拒绝啊。

    而这一声轻叹,也惊动了守护在大殿外的李母,“鹤儿,你……没什么事吧。”

    千言万语在此刻的李母口中,最后也只是化为了一句问候,果然纵使是地仙,也并不能很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啊。

    “娘,让你担心了,我没有事,很好很好,我探知到了这个世界的奥秘。

    娘,我跟你说啊,是……”就好像李母一直在默默地守护着李鹤,李鹤也很清楚如何让自己的母亲放心,因为她最喜欢听自己给她将那些千奇百怪的故事……

    ……

    在最初的最初,原本的原本,存在有一个意识体,祂无限大,大到无处不在,祂也无限小,小到无处可见。

    伴随着祂的每一个念头与想法的浮现,都会最少诞生出一个相应的新世界,寄挂在祂的思维上。

    世界越来越多,意识体渐渐的感觉到自己的思维不再顺畅,念头开始迟钝,思想开始出现扭曲,想要将这些寄挂在祂思维上的世界全都破灭掉。

    伴随着祂的这一想法出现,结合着那意识体上的一点碎屑,出现了一个没有确切形体,甚至没有实体的灰暗生命,他疯狂残暴,只想遵从着那最初的思维,毁灭这一切。

    将世界破灭,使之再度化为能量回归意识体,帮助那意识体回归到最初的样子。

    随着那个一个个世界的破灭被这个生命破灭,那个意识体很开心,但是破灭的速度太慢了,远远不能比得上新世界生成的速度。

    于是祂又大量的创造了这种灰暗生命,伴随着创造的灰暗生命数量越来越多,那意识体开始昏沉,渐渐的陷入了沉眠。

    就算陷入了沉眠,祂也依旧在无限的衍生世界,一个又一个,无情无尽。

    那些灰暗生命也依旧遵从着那意识体最后下达的指令,无尽的破坏着世界,并且通过破灭世界,汲取其中的能量,让自己分裂,之后再去破灭世界。

    如此循环往复下去,终有一日,破灭的世界将会超过诞生的世界。

    于是,世界中的生灵开始了反击。

    一开始,由于世界数量远远超过那灰暗生命,在所有世界联合起来进行反击之后,很快就将这些灰暗生命压制并消灭,不过这时众多世界生灵发现。

    在这些灰暗生命被消灭后,其中会飞出一点意识之光,当众生灵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已经晚了,众多意识之光冲击到哪意识体之上。

    让那意识体从沉眠中苏醒,一个念头闪过,之前与灰暗生命交战的那些生灵,都被祂用这些意识之光转化为新的灰暗生命,用来破灭那些诞生出他们的世界。

    通过这一次的失败,世界中的生灵数量锐减,并且对这些灰暗生命束手束脚,于是被灰暗生命大肆杀戮,破灭了无数的世界。

    虽然如此,但是也为其他的世界中的生灵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终于是从无穷多的世界中诞生了一位智者。

    这位智者找到了一种方法,连同无穷的世界,集合其中的之力,将这些灰暗生命进行了封印。

    将这种灰暗生命封印在了所有世界的最下方,伴随着新生世界的增多,封印会越来越强大,理论上这些灰暗生命永远都不可能突破封印而出。

    不过令智者没有想到的是,这些灰暗生命的本质是那意识之光,由于在封印之地中没有任何所在,缺乏信息刺激的意识逐渐沉寂,眼看着就要死亡。

    但封印的原因就是要避免灰暗生命的死亡,于是众生灵不得不在封印上打开一道口子,让灰暗生命可以通过这里接收到上方世界的信息,从而避免因为无聊而造成死亡,间接让所有世界破灭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