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易逝红颜老,举杯对月影成双(生日感言)(1/2)
作者:深蓝提督
    一晃眼,又是一年九月十三。

    我似乎又长了一岁。

    每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抬手朝自己的脑袋上摸一下。

    嗯、还没秃!

    三十,而已。

    不过,头发虽在,但逝去的那些时光,终归还是已经逝去了。

    其实我写小说已经有一些年头了,不过时断时续的,又换过几个不同的网站。

    所以直到现在为止,我在起点能拿出来的完本书也不过就一本《巡礼深蓝》罢了。

    我喜欢小说,既喜欢看,也喜欢写。

    所以每每在看小说看得不如意的时候,就会想要自己动笔,写出一个能让自己满意的故事。

    可惜,生活总被雨打风吹去,有些事情想着轻松,但做起来却往往没那么容易。

    当我在外站连续扑街了好几本之后,我才真正认清,小说其实没那么好写。

    回想当初自己写《深蓝》的那会,并非是因为单纯的想写小说而写,而是因为喜爱这个游戏,才写出了这么一本同人。

    去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丢了工作,待在家里生活不易,便只能重新拾起纸笔,再次写起了小说。

    这次因为急需用钱,我走上了一条和以前完全不同的道路。

    只要给钱,我什么都写,给工作室续残篇,当代笔,作仿写,写定制。

    这一回,我看到了与我认知的小说世界完全不同的一面。

    这些工作室不在乎小说,只追逐热点,亦或者说是只追逐金钱,什么类型火热,立马就去跟风一波,在市场上搞出了大量同质化的东西。

    虽然也能赚钱,但这样的钱,我赚着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大抵因为我是真的喜欢小说的,待到自己的经济稍微稳定一些之后,我就离开了工作室,准备写点自己的东西。

    可真到拿起笔的时候,却又不知道该写一些什么东西了。

    给工作室写文太多,对于小说甚至都有些麻木了。

    但日子总要过,不是么?
韶华易逝红颜老,举杯对月影成双(生日感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