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成长(2/2)
作者:道三生

    “那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出发吧。”陆寒看了张平一眼,当机立断道。

    张平迟疑、犹豫了一秒,最后坚定的开口道:“等等,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回明珠城一趟。有一件事我一直憋在心里,现在我已经成功晋级为中级觉醒者,如果不解决这件事,我心里特难受,特不舒服。”

    “现在明珠城就像是龙潭虎穴,你知道你现在有多重要吗?”陆寒皱眉,不满道。

    张平认真道:“我知道,但我不想等,本来我就准备告诉你们,我要回明珠城一趟,无论你们支持还是不支持,我都会回去。”

    “你想为你那位朋友报仇?”刘思善知道张平的很多事,她看着张平,开口问道。

    张平点头道:“嗯,放心吧,思思姐,我真的是有把握,绝对不会出问题!”

    “如果你真想去,那就先战胜我!”陆寒插嘴道。

    陆寒话音刚落,瞬间张平的手已经化为纯水镰刀出现在陆寒的脖子上,他用眯眯眼看向陆寒,笑道:“看来我赢了。”

    “……”

    陆寒盯着笑眯眯的张平,又瞥了一眼脖子边缘锋利的纯水镰刀,一时之间失去语言。

    虽然他心里不服,但张平的攻击太快了,从手臂化为纯水到纯水变形为镰刀,最多不超过半秒,若是张平有杀心,他脑袋瞬间就会被张平斩下。

    不服,现在也得服。

    司徒时白这时笑道:“呵呵,陆寒啊,无限级能力者可不是一般觉醒者,当初我是晋级到中级才有击杀高级觉醒者的实力,但张平可是在初级就杀死过顶级异化兽,他比我更出色,更潜力无穷,所以别看他年轻就轻视他,否则可是会吃大亏的。”

    觉醒者之间的战斗,不是大家站在一起比等级就可以分出胜负,如果纯粹看等级,那就不用打了。

    等级低的直接投降,等级高的直接获胜,岂不美哉。

    实际上,高等级确实有着巨大的优势,但低级觉醒者也不是不能杀死高级觉醒者。

    比如低级觉醒者手持几千万的神器,而高级觉醒者赤手空拳,那么低级觉醒者也有获胜的机会。

    还有一些特殊装备,或者像司徒时白这样拥有大量能力,通过不同能力的相互作用,产生威力更强大的能力,同样可以越级杀敌。

    另外就是高级觉醒者身受重伤,低级觉醒者同样有机会杀死对方。

    不过这些情况都不在明珠能力学院的教学范围内。

    明珠能力学院教导学生都是以最普遍的情况作为参考对象,因此才有低级觉醒者无法战胜高级觉醒者的结论。

    事实上也是如此,九成九的觉醒者都做不到越级杀敌,剩下那一小撮觉醒者并没有学习的价值,真将这些特殊觉醒者的事迹当做教学内容,只会误人子弟。

    张平因为继承了前身的记忆,明珠能力学院的教学内容,几乎被他当做世界法则看待。

    因此,对等阶比自己高的觉醒者,他总有一种畏惧之情。熟悉的人还好,不熟悉的对手,他往往会过于谨慎。

    正如当初陈珺婷被掳走,如果他早点出手,完全可以在对方离开前拦截下来,但他却因为谨慎而错过时机。

    此时此刻,司徒时白无心的一句话,却让张平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

    原来,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被月王子查房,除了装睡就什么都做不了的弱鸡。

    他真的变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