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你会是一个伟大的人(1/2)
作者:道三生
    下午三点,死火山顶。

    张平抱着小塞隆,从火山坑里上来,他看向远处的群山峻岭,忍不住发出一声长啸。

    “张平小友,在野外最好不要发出太大的声响,否则容易招引来强大的异化兽,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在张平的旁边,漂浮着一块方形宝石,苏清波的声音从宝石里传出。

    张平连连点头道:“嗯,我知道,主要是今天太高兴了,苏前辈,叶前辈,你们确定要跟着我一起行动?”

    “呵呵呵呵,清醒之后,反而感觉野外的日子太过无趣,正好老夫也有心想为明珠城出点力。”另一块方形宝石传来叶长春的声音。

    苏清波严肃道:“不错,我和叶大哥都信得过张平小友的人品,与其我们二人单打独斗,不如与你一起行动。”

    其实他们是旁观张平对小塞隆所下的三条命令后,才做出这个决定。

    保持善良。(有限的善良,不是对谁都善良。)

    健健康康的成长。(细胞不会病变、身体不会畸形生长,但如果是外来的病毒影响,还是会生病。)

    不要被兽性所控制。

    尤其是最后的不被兽性控制,可以说是至关重要。

    过去明珠城不是没有人想过抚养异化兽。

    尤其是许多异化兽小时候都很可爱、亲人,光看外表人畜无害,但成年之后异化兽就会迅速变得嗜血残忍,甚至攻击抚养者。

    在无数次血泪的教训后,人们终于明白,异化兽成年之后都会兽性大增,幼年时感情再好也无法战胜这种兽性。

    从此之后,觉醒者遇到异化兽,只剩下一个选择,那就是杀。

    张平这一条命令,相当于让小塞隆长大后不会被身体里的兽性影响,不会性情大变,重新成为茹毛饮血的野兽。

    在叶长春和苏清波看来,这根本不是命令而是祝福。

    “张平,你拥有可以控制一切生物的能力,但你并没有用它来满足自己的私心,反而将它变成一个可以治愈他人的能力,你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伟大的人。”叶长春认真的说道。

    苏清波同意道:“不错,我也是这样认为。”

    “两位前辈,你们别再夸我了,再夸下去我都不好意思了。”张平腼腆道。

    前世从小到大,长辈对他的评价都是皮、懒,挣不到大钱,发不了大财,甚至担心他将来上了年纪,干不了搜救队的体力活,生计都会成问题。

    还真没有哪位长辈像叶长春、苏清波这样夸他,虽然他觉得自己上辈子的追悼会应该会有长辈说可惜了,什么大好青年、有为青年之类的。

    他慢慢往山下走,两颗方形宝石漂浮在他旁边,最后干脆落在他的衣兜里休息。

    这两颗方形宝石其实就是契约宝石-储契。

    在契约小塞隆之后,张平就有一种感觉,储契可以收纳自己所契约的召唤兽。

    虽然这感觉来的莫名其妙,但他之前进阶时就有过这种心血来潮的感觉,因此也不算陌生。

    最终,在拜托苏清波配合试验后,他确认自己的确多了这么一个能力。

    这个能力或许本来就有,只是过去他没有足够多的召唤兽,因此这个能力一直没有启动,现在骤然多了三个‘召唤兽’,所以能力就自动激发了。(其实是被动,凑齐五个召唤兽自动激发:张平、苏静瑶、叶长春、苏清波、小塞隆。)
【083】你会是一个伟大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