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70 章 迁都提上日程(1/2)
作者:江海满山
    南江的新年和大俞一样也是农历的一月一日,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过年了,大理寺这帮协办们也想好好回家过个好年,要是案子一拖再拖,恐怕皇帝会让他们过年加班审讯,可能还会问责,谁都不愿意看到那种情况。

    皇帝的大婚定在二月二龙抬头这天,寓意好,也是吉利日子。

    圆通大师知道,皇帝孟一凡肯定希望在自己大婚前,天下太平,该杀的杀,该抓的抓,要是还是一堆案子没有处理完,谁都逃不了责罚。

    南江这个国家的腐败已经如此根深蒂固了,这也让圆通大师这个老和尚所料未及。

    幸好一切有皇帝撑腰,皇帝掌握全南江的兵权,不必看谁的脸色办事。

    确实孟一凡也想在自己大婚前,让南江踏踏实实的进入正轨。

    在南江称帝,彻底改变了他的计划,本来自己要和师父胡俊波去七侠九剑汇合,再帮无命道人重返小洞庭。

    这江湖上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他处理,孟一凡不迷恋江湖,可是江湖有需要解开的谜团,或许这些谜团能让他找到无敌道人,破解上古国穿越之谜,甚至还能找到回到现代的时空之门。

    可是现在的情况,这件事要缓一缓了,起码得等南江朝局稳定,自己再让左右相辅佐首相监国。

    不过首相让皇后当,这可是历史上第一次,后宫监国的,一般都会闹出内乱,不过孟一凡不信这个邪,毕竟有五万梅林军坐镇南江,有兵权在手,朝局再乱也镇的住。

    让孟一凡最为担心的莫过于上官姐妹和于情的身孕,上官姐妹预产期都在三月左右,于情的在四月,侧妃的预产期在五月,子诺现在应该也是四个月的身子了。

    他在现代的时候从来没有做过爸爸,他想在孩子出生时,第一时间看到自己的孩子。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孩子的出生。他想体会一下做人父的感觉。

    孟一凡一路上认识的那些妃子,也都好久不见了。陈王府在陈州,霸尚和陈州又离的那么远,确实是鞭长莫及啊,这也不是长久之计。

    说来也巧,孟一凡正在想念陈州的王妃们的时候,宫里收到飞鸽传书,是夏侯竹军师的来信。

    信中说道,据大俞宫里线人来报,太子和贤妃四皇子斗的不可开交,随时都有拼的你死我活的迹象。

    老皇帝身体越发不行,走火入魔后,最近一段时间已经没有清醒的时候。

    万剑归宗胡俊波重新上圣山采摘圣山雪莲,失去了联系。

    据夏侯竹军师分析,如果老皇帝突然驾崩,太子和四皇子两人任何一人继位,必定对小三江以南发起进攻。

    为今之计便是挑拨他们的关系,让他们斗的更厉害,这样他们互相挟制,便能给孟一凡更多的时间扩军。

    现南江已归陈王所有,夏侯竹建议陈王迁都至南江霸尚,成立新南俞国,定都霸尚,霸尚和大俞有千里之隔,且气候宜人,可作为百年都城。

    陈州离小三江太近,发动战争,万一遇到不测,有伤国体。

第 170 章 迁都提上日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