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75章 无敌道人的记事本二(1/2)
作者:江海满山
    按照无敌道人记事本的叙述,在他把自己的真气心法改变后创造了洞庭真气,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每练到第九层就容易走火入魔。

    他第一次走火入魔后,差点死了,最后既然经脉尽断。要不是吃了南江公主命太医院四处找寻来的圣山雪莲,自己早已经一命呜呼。

    后来无敌道人便总结了一条,需要男女同练此功,阴阳真气,在二人体内流转,最终可以达到阴阳平衡,才可破解走火入魔。

    练至第十层便可以驱动体内真气,从而练习其他剑圣的剑法。

    可惜无敌道人一直没有找到这个可以和他一同练习洞庭真气的女人。

    记事本记载,他也曾经让习武的宫女和他一同练习洞庭真气,可是只要宫女分心,或者有半点不情愿,真气便会逆流,那个宫女便真气逆流而死。

    孟一凡的真气练到了第八层,因为是一个人练,他也怕自己会走火入魔。可是于情不在身边,没人和他一起练功。

    现在花绯也已经有一个多月的身孕,正在安胎,若是要练习此真气,只能等待其他几个妃子的到来了。

    司马瑞莉,欧阳巧玉还有韩梓莹都是练过武的,应该上手很快,若是和她们其中一人练习洞庭真气,想跨越第九层这道门槛应该不难。

    孟一凡这几天除了上朝,批奏折,基本都在研究无敌道人这个记事本。

    无敌道人这本子太厚了,大概有百万字之多。

    涉及的内容足足跨越了四五十年,要想几天看完也不太可能。

    孟一凡一直想通过这本书找到无敌道人可能的藏身之处,或者是武功的破解之法。

    再看到第二百三十篇的时候,孟一凡突然明白了无敌道人的计划,应该是一个空前绝后的复仇计划。

    无敌道人写道:

    这是我逃离南江的第三天,我通过时空门治好了我的伤,时空门似乎可以治疗一切肉体的伤痛。

    在我被南江七绝追杀的时候,我的左臂已经被他们打断。身上也有多处剑伤,可是我通过时空门后,又来到了玄武境。

    我竟然身上的伤都好了,而且身体也像是年轻了好多岁。

    在南江的遭遇是我第二次家破人亡,我本以为来到了这个世界,可以得到我想要的一切,我可以保护我的家人,可是我还是没有做到。

    我失去了我的妻子,我的女皇,我的孩子。

    本来这是一个属于我和我妻子的国家,竟然被这群反叛者给毁了。

    言语已经无法表达我的悲痛,不过我已经在人世间活了七十年,自从我从上古来到了南江,似乎我的年龄就没有再增长了,一直还是四十多的样子。

    在这个世界已经二十多年了,我还是没有找到回到上古国的路。

    我发誓我会回来报仇,杀光那些反叛的人,让他们也尝尝失去亲人的滋味。

    我发誓不会让他们轻易的活下去。

    这段文字没有落款,孟一凡猜想是因为尉迟耀荣刚刚登基,无敌道人不想以他的年号作为落款。

    孟一凡似乎重新认识了无敌道人,他在这个世界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复仇。

    那云厂大案和后来南江七绝家人先后被杀便有一个合理的解释了。

    此时的孟一凡突然想到了自己的父皇尹文,尹文也是因为走火入魔才病倒的。难道这和无敌道人所说的洞庭真气也有关系吗。

    孟一凡忍不住好奇,继续往下翻看。

    又翻了很多篇,终于有一个篇是关于大俞的,无敌道人这么写道:

    我在这个世界只有一个终极愿望,就是让无数的国家去践踏南江的土地,杀尽南江的皇室。

    我的这个愿望今天实现了一小步,写给大将军张继尧的信已经有了眉目,想必此时的周广志应该已经得到消息了。

    我猜下一步便是大将军领兵造反了。

    落款:武朝宣顺五年,四月初四。

    接下来的一篇便是最有信息量的一篇:

    果然不出我所料,大俞皇帝周广志对大将军张继尧动手了。

    同样不出我所料,大将军已经做了完全的安排,周广志自然是难逃一死,武朝这种军队制度,兵权都在大将军手里,皇帝的位置本来就不会坐稳。

    可惜啊,可惜。

    周广志死了,大将军竟然不敢称帝。难道他就那么在乎自己的美名吗。

    这真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我筹划了那么久,最终却因为这一步没有想到而满盘皆输。

    皇帝这个位置竟然让给了尹文,我猜想尹文接下来便是慢慢瓦解大将军的兵权,巩固自己的地位了。

    尹文的上位是我始料未及的,我的大徒弟本来有望成为这个国家的驸马,现在看来只能和皇帝的妻子私会了。

    落款:大俞建国第一天,尹文登基。

    从这一小段看,孟一凡直接找到了太子不是父皇尹文亲生的线索,看来这个柳成叶是太子的生父的消息,不是谣传,而是却有此事。
第 175章 无敌道人的记事本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