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87章 厂公想做个真男人(1/2)
作者:江海满山
    “你们,你们能不能让我见见皇上,我有话想和他说。”厂公哽咽着。

    “你又想耍什么花招。”秦泰的第一感觉就是厂公又在拖延时间。

    “你们把我绑着进去,秦大人,你陪着我进去。我真的有重要的事情要和皇上说,只有见到了皇上我才开口。”

    厂公非常执着,秦泰也不知道会不会是什么惊天大秘密,只好让韩梓墨去宫里通报一声。

    很快宫里有了回信,皇帝孟一凡让秦泰带着厂公到宫里见他。

    当这个老太监见到皇帝孟一凡的时候,已经是老泪纵横,秦泰很不明白厂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皇上,皇上我有要事和您说。”

    “说吧,朕会听你说完,秦泰不是外人。”孟一凡说道。

    “好,皇上,老奴只有一个心愿没有完成,就是这个残缺的身体,如果能恢复男人的尊严,老奴愿意带着这完整的身体去地下,来生转世也还要做一个男人。”

    “事到如今,你还想和朕提条件吗。朕不是没有给你机会,让你在外宅有吃有喝,一点不受罪。你竟然干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孟一凡有些恼怒。

    “老奴知道无敌道人说的时空门的入口,进入了时空门便可以带一个完整的身体出来。到时候皇上再杀我不迟。做一天真男人,我就完成心愿了。”

    “厂公,你是想和朕耍花招吧,朕已经知道了时空门的位置,时空门可以去往另一个世界,确实可以恢复身体。

    但是你去了哪里,就没有人知道了,而且我相信你也永远不会回来。

    你一个有罪之人,已经没有筹码再提任何要求了。”孟一凡笑了笑,他不想再答应这个老太监任何的要求,不过如果这个老太监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秘密,他倒是愿意听一听,作为条件交换也不是不可以。

    “好吧,皇上,我给我出的筹码,看看您愿不愿接受。

    我可以告诉你无敌道人住在何处,而且你一定能找打他。”

    “无敌道人已经死了,朕当时就在他身边,他还把武圣腰牌给了朕。”

    “那只是假象,老奴跟随公主多年,无敌道人在这个世界最信任的人可能就是我。

    他根本没有死,只是假象。”

    “好吧,你成功的引起了朕的兴趣,继续说,朕要看看你到底有多少内容值得朕耐心去听。”

    “无敌道人只是从别的世界又带回了一个自己,所以在这个世界的他,必须死,正好又碰到了有人火烧洞庭大殿。

    他死了,便没有人再去找他,他便可以完成他的大业了。”

    “什么,你说无敌道人没有死,那你后来见过他吗?他有什么大业要完成。”孟一凡追问道,其实孟一凡一直深信无敌道人根本没有死。

    “什么大业,我倒是不知道。不过我在被抓之前便是无敌道人给我安排的任务。

    他又年轻了许多,现在大概只有四十的样子。如果从我认识他算起,他应该现在已经快百岁了。”

    “厂公如果你能带我们找到无敌道人,我可以免你一死。也可以送你进入时空门,你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孟一凡说道。

    “那皇上,我们一言为定,我帮你找人,你还我自由。”厂公露出了得意的微笑。

    按照厂公所说的地址,在大俞的木河城的一处不起眼的宅院里,便是无敌道人的一个临时居住地。

    孟一凡自然没法和他们一同前往,只能是秦泰带上几个大理寺协办押着厂公前去木河城。

    秦泰着实有点害怕,厂公这老太监滑头的很,要是再让他跑了,可就麻烦了。

    厂公被铁链子拴着,绑的结结实实的,要不是坐在马上,恐怕走路都十分困难。

    一行人从南江往木河城进发,木河虽然不远,但是途中要绕过火涧山,才能到达,火涧山路崎岖,不能走马,只能步行,这样又减缓了速度。

    这天天刚放亮,秦泰就叫醒了所有人开始赶路,中午吃饭时间便到达了木河,孟一凡的命令是活捉无敌道人。

    无敌道人参与了太多太多的事件,必须要他当面述说才能解开一些记事本里没有提到的信息。

    孟一凡要求秦泰切记不可杀了无敌道人,因为所有的线索都在他的身上,还有他的那十二本剑圣图谱。

    现在韩梓莹,欧阳巧玉已经到了南江,孟一凡便开始和二人合练洞庭真气。莉莉因为受过大伤,怕是一时半会还练不了真气这种功夫。

    十二本剑谱的内容还有一些生涩难懂的,如果能抓住无敌道人,哪怕是把他请回来,也可以解答一二。

    何况于情的身世,无敌老道并不知道,还以为孟一凡是自己的女婿,通过这层关系把无敌道人请回南江也未尝不可。

第 187章 厂公想做个真男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