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8 章 胡俊波接受任务(1/2)
作者:江海满山
    孟一凡已经预料到了这个结果,他没有太过于忐忑,他相信凭秦泰的脑子,应该能找到回来的路,不过可能需要时间。

    皇宫枝头的喜鹊在鸣叫,孟一凡突然觉得有喜事要发生,王长荣被抓以后,宫里还真没有合适的太监服侍,新来的小太监还是笨手笨脚的。

    反正在现代的时候,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做,所以到是也无所谓有没有下人伺候,小翠倒是得到了机会,只要皇帝在自己的寝宫,她就寸步不离。

    孟一凡准备在大婚前将南江皇宫正式命名为长乐宫,自己的寝宫命名为万康宫。这也正是孟一凡追求的两种境界,天天快乐,永远健康。

    小翠因为一直服用蜜 汁果的原因,身体发育的非常迅猛,个子也比原来高了些。

    别的下人不在的时候,小翠总是晃动她的两个小兔子,在孟一凡面前走来走去,有时候孟一凡看的入了神,小翠就会用笑声将孟一凡从定神中叫醒过来。

    外面太监过来通报,万剑归宗胡俊波带着箫皇后和新月,子诺姑娘已经到达了南江。

    孟一凡喜出望外,赶快让下人给他们准备寝宫,子诺已经身怀六甲,孟一凡给她的寝宫取名为清芷宫。

    萧皇后和新月被安排在了霸尚城很靠近皇宫的一个府里,府上立刻挂起来牌子长公主府。

    孟一凡还要给胡俊波安排府上,被胡俊波拒绝了:“乖徒儿,师父本来就是浪迹天涯之人,闲不住,一个人潇洒惯了。你暂且让我在他人府里暂住些时日便是。”

    “别的府门出入没有那么自由,不如你就住到花溪府去吧,那里是花溪派教授学生的地方,现在花绯在宫里安胎,那里的事情也少,出入也方便自由。”孟一凡说道。

    “那是甚好,我还可以和南江十二艳切磋切磋武艺,哈哈哈。”胡俊波大笑起来。

    “师父,好久不见,这里有好几本武功秘籍,让师父过目。还有些事情要问师父。”孟一凡想让胡俊波帮他参考参考十二剑圣图谱。

    胡俊波来到了孟一凡的寝宫,在御书房里有一个暗格,一打开便是十二剑圣图谱和无敌道人的记事本。

    胡俊波仔细翻看了十二剑圣图谱,然后自己比划了几下,还翻了翻无敌道人那边厚厚的记事本。

    “无敌老儿写了关于蒋峰和武林浩劫的事情吗?”

    “没有,正好缺了那些内容。很奇怪,本来记事本是写给自己看的,为什么那么重要的事情没有写呢。还是被人有意拿走了。这就不得而知了。”孟一凡解释道。

    “这十二本图谱是怎么回事?”

    “这个说来话长,朕从昆仑九那里得到了这个箱子,里面便是无敌道人的东西。

    看了这本记事本所说,无敌道人自述他来自一个叫上古的国度,那里的武功境界远远超过了我们这里。

    这十二本图谱便是上古国武林高人,上古十二剑圣的看家剑谱。

    不过这些武功一般人练不了,需要运用真气才可以使用剑法,如果没有练过真气的人练几十年也是一般剑法。”

    “是何种真气?”

    “洞庭真气,其他真气学了也无用。洞庭真气其实并不是洞庭派的祖传真气,而是无敌道人自己研究发明的。

    无敌道人在上古的功夫和剑法都施展不出来,便想到了创造这种真气推动。

    父皇便是练了这种真气才走火入魔的。

    这种真气需要一个相爱的女子,一起练习才可以阴阳调和。不然真气逆流,便会走火入魔。

    无敌道人还记载了,这种真气可以通过食用圣山雪莲的方式来调节,这圣山雪莲便是父皇病的破解方法。”

    “竟然你父亲得的是这病,那除了圣山雪莲还有什么方法可以救你父亲?”

    “要么就是安排一个和他相爱的女子再和他一起练习洞庭真气,但是需要练到第九层才可以破解他的走火入魔,这需要很长的时间。

    而且这个女子要是没有和父皇一条心,真气在二人体内便会逆流,他们两个都可以直接死掉。

    所以圣山雪莲才是最好的办法。”

    “哎,圣山雪莲,在大俞北境玄武境的唐顿山脉就有,我已经找到了,可是这种植物只有在寒冷的事情才可以存活。

第188 章 胡俊波接受任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