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45章 繁花村看戏(1/2)
作者:江海满山
    按照信中所说,在霸尚去月甸的路上,会遇到两次营救,一次在刚出霸尚城不远的繁花村,一次则是还没进月甸城的近郊。

    两处都是霸尚到月甸的必经之路,信中说的十分具体,马五便不敢怠慢,赶紧和手下捕快把情况讲了一遍。

    小队人马四人,分别是秦天,姜天,方无量,仇大力四人。

    秦天是秦泰的堂哥,自然和马五要好,这四人,秦天做为队长,一切行动听从秦天指挥,秦天和姜天二人负责在明里押送金家翰,方无量则和仇大力在暗中保护。

    秦天和姜天号称是霸尚八扇门二天,这两个人也是八扇门的老人了,经验十分丰富,自打春风出事以后,八扇门进行了清洗,因为秦天和秦泰的关系,才免于遭受处罚。

    金家翰被绑在一匹马上前行,由于被绑着,三人的行进速度也是有限。

    不知不觉便到了霸尚附近的繁花村,繁花村顾名思义,这里的村子一半在山坡上,周围都是野花,而且野花十分茂盛,春天季节,远远看去,满山都是五颜六色的。

    二天到了繁花村便迷了眼,繁花村还有一大特色便是全是年轻姑娘。

    原本的繁花村是一处被遗忘的村子,村子里的村民大多都跑去霸尚城做生意谋生活,这里就剩下一些留守的老人,后来老人慢慢离去,繁花村便成了一处孤村。

    谁知道,就在繁花村被人遗弃的时候,南江公主尉迟珊珊监国,要求全国禁淫,不许青楼营业,全部改为了艺馆,还把当年那些被拐卖来的大俞女子一并遣散。

    这些女子大多已经被拐卖到南江有些年头,也没有什么手艺,不做青楼买卖,便要饿死,她们被送到了繁花村旁,便无人过问了。

    这些女子看村里那么多破烂的房子,便住了进去,一传十,十传百,被遣散的女子便一个个来到了这繁花村。

    现在的繁花村的“繁花”二字便有了新的意思,当然这些女子在繁花村也都没有闲着,一部分人开始收拾那些荒废的土地。

    还有一部分人便又做起了原来的营生,霸尚城都是南江的王公贵族,这些低等青楼的货色自然不入他们的眼。

    如此,繁花村便成了江湖人士,做买卖小生意的男子的落脚之处。

    最有意思的便是繁花村的租妻服务,很像现代的泰国,这里的女子和男子谈好价钱,便会以夫妻身份相处,只要男子不走,女子便也尽到妻子的义务。

    这么一来,繁花村便多了一些半大的老人,四五十的男子,丧妻的,云游的,便都爱来繁花村一住。

    就短短半年时间,繁花村的房屋便被修缮一新,真是有需求便有生意。

    由于这种形式十分特别,无法分辨关系,便从未有人举报过繁花村,这里的人口也越来越多,村里的饭店也便多了起来,客栈也开了几家像模像样的。

    有诗曰:人间四月天,

    繁花已无边。

    若问妻何处,

    郎君莫等闲。

    短短半年多的时间,繁花村便名声在外了,由于此地是霸尚去月甸的必经之处,所以做什么生意,都有客人,便有商人也来到繁花村试试运气。

    小小的繁花村如今热闹的和霸尚一样,便有了小霸尚的称号。

    这秦天和姜天二人虽然家中都有妻妾,但是来到了这繁花村也走不动道。

    村中间有个大戏台,唱的便是南江人最爱的南江戏。今天时候尚早,戏班的班主还在收拾舞台,看到秦天和姜天二人来了,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便准备开演。

    只听那班主大喊一声“怀玉,你喊嗓没有?”

    “喊了。”一个叫怀玉的女子喊道。

    这女子嗓子受了影响,不开,每练“啊——”、“哝——”这些个音,都不灵活,所以拉音、短音、送音、住音,换气不自如,每是该换气时而不换,所以音量无法达远、亮堂。

    “来一遍。”怀玉无可奈何,只得像猫儿洗脸划拉地草草唱一遍。

    先来大笑三声:“哈哈,哈哈,啊哈哈……”旁边几个小子捂着半边嘴儿忍笑。

    那个叫怀玉的女子便唱《水仙子》:“呀——喜气洋呀,喜气洋,笑笑笑,笑文礼兵将不提防。好好好,好一似天神一般样。怎怎怎,怎知俺今日逞刚强。”

    再看那班主眉心一皱,眼睛一睃,十分不满意:“哦,这就叫天神呀?你给我过那边再喊嗓去。去呀,锤先放下来!搁这边,搁!”

    怀玉只能听了,班主绷紧着的脸松下来。
第 245章 繁花村看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