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46章 策反行动(2/2)
作者:江海满山

    “不错,你爹和影子我都熟,不过已经有了影子,你们为何要和越之人串通。”

    “秦爷听我慢慢道来,你们给秦爷松绑。”春如意一句话,旁边的胖子便将秦天松绑了。

    春如意继续说道:“这影子的门人都是孩子培养起来,能干大事的人不多。而且在南江生活的人,早晚会露出马脚。

    父亲便又联系了越之国的线人,让他们帮忙找一些厉害的杀手。这样便和越之有了联系。

    十年前,越之国摄政王让傀儡皇帝干拉继位,父亲便看到了机会,他暗中支持干拉,也在南江建立了越之的联络站。”

    秦天突然插话道:“你爹好好的,为什么突然想着扶持干拉。”

    春如意继续说道:“这当然是先帝的意思,越之本来就是我们的邻国,百年前也发生过战争,如果上位的是主战派的摄政王,日后必然会有一场恶战,所以先帝看到了干拉的可用价值。”

    秦天说道:“那为何要在南江境内安排那么多越之人,岂不是适得其反。”

    “这是双刃剑,干拉的弟弟干指在南江即是头目也是人质,干指从小和干拉感情深厚,让他在南江做人质,可以更好的控制干拉。”春如意解释道。

    “你们到底想干嘛,想颠覆现在的皇权吗?”

    “如果不是当今皇帝对我父亲斩尽杀绝,我们也不会走到这一步,不瞒秦爷,在越之国,其实我父亲才是真正的掌权人,现在越之皇族的大军已经把摄政王的军队打的喘不过气了。

    比起在南江做人下人,秦爷,你不如和我们做人上人。”

    “我是不会跟你们作乱的,以前我劝过你爹,现在我也不会和他苟同。”秦天斩钉截铁的说道。

    姜天冷冷的说道:“秦兄,你的家眷已经在霸尚被我们控制起来,现在估计正送往荣塞,再送到越之边界,直达胡顺呢。”

    “你们,你们为什么选择我。”秦天问道。

    “因为你的身份,你可是皇帝身边红人秦泰的哥哥,皇帝看在秦泰的份上,也会给你几份薄面。

    你想得到我们想要的情报就更加容易。”

    “我要是不从呢?”秦天问道。

    “如果不从,那也简单,就在半路把你的家眷都杀了,然后你也活不过今晚。秦兄,没必要,皇帝也没给你什么好处,一年二十两银子,我一个晚上就花光了。

    你看看着繁花村,弄个年轻漂亮的姑娘做租妻,都要二十两银子一年。

    你那点钱够干嘛啊。”姜天说道。

    “好吧,不过我有我的原则,黎民百姓不杀,老少妇孺不杀,不做伤天害理的事情。你们要是答应我,我可以加入你们。”

    “哈哈哈哈”春如意拍了拍手,“我就知道秦爷是聪明人,不会放着大买卖不做。

    等我们最终打回了南江,夺下了皇权,我相信秦爷一定会满意到时候的官位。”

    金家翰在一旁吱吱呜呜,秦天这才想到解药还在自己这里,便说道:“这是我这份解药,姜天的在他那里,另外两人的解药要凑齐了才管用。”

    春如意摇了摇扇子:“另外两人,我们已经杀了。”说完拿过解药给金家翰服下。

    金家翰吃了解药在地上打了个滚,挣扎了几下,突然口吐白沫,一命呜呼了。

    春如意赶快叫人给金家翰喝水,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这是怎么回事?”

    秦天也很纳闷:“我也不知道,我就只有四分之一的解药。”

    “糟了,中了马五的奸计了。”春如意的大喊道。

    一群人在屋里抢救金家翰,可是为时已晚,金家翰还是命死当场。

    春如意气的直跺脚:“马五这个狗贼。”

    秦天突然问道:“那两个人的解药是什么颜色。”

    春如意想了想说道:“应该是暗黄色。我也没注意。”

    秦天叹了口气说道:“马五果然留了一手,我们的解药都是白色的,那黄色的是剧毒的断魂散,你们搜身的时候应该是拿错了。”

    听到这里,春如意懊恼的直跺脚,“哎呀,让我损失一员大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