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00章 风墩镇追击刺客(1/2)
作者:江海满山
    那几人瞬间就明白过来,赶忙往风墩城门跑去,顾清举起腰牌,大吼一声:“我乃骠骑大将军顾清,风墩梅林军将士听令,关闭城门,将这伙贼人围住。”

    只听呼啦超一声,一群守城的官兵便将这些人团团围住,此时镇国公胡俊波也下了车。

    几个此时就要服毒自尽,胡俊波一个箭步冲过去将几个都点了穴道,几个人纷纷躺倒在地。

    将几个人拉到就近一处客栈盘问,几个人都咬紧牙关不发一语。

    倒是小顺子比较机灵,说了一句:“大将军,也不用杀他们,让他们也尝尝我的生活,都阉了吧。

    我们做太监的,都是无后的,每天在宫里闷的很,这几人就交给我吧,我一个个都给阉了。”

    说着就去扒一个小子的裤子,那个小子“哇”的一下,哭了起来,“别,别,大侠,饶了我,他们不说,我说,我都说,别阉了我,我还没娶亲,我还要给家里传宗接代。”

    这招果然管用,旁边那几人就要拿头撞那小子,可是身上被点了穴道,实在动不了。

    小伙子被拉到了一间客房,顾清和胡俊波赶忙问他孩子去哪里了,小伙子说道:“昨天夜里便被另一波人接走了,他们看风墩和宁州的桥已经阻断,想从水路过去,离这里三十里路,有一个渡口,渡口有船到大俞,大俞那边有人接应。”

    胡俊波追问道:“你们到底是什么组织,为什么要抓孩子。”

    “我们是拿钱办事,客人要求什么,我们就做什么,之前有客人出了高价,说在南俞皇帝到达陈州后,劫走他的孩子,送到大俞境内。到时候有人接应,还给了很多定金。”小伙子说道。

    “你们这几人谁是头?”胡俊波问道。

    “那个年纪大的是头,他是凌霄宫三当家,我是联络员,这些情况都是我给他们下达。

    我不会武功,只会骑马,我没干什么坏事。”小伙子委屈的说道。

    “还没干坏事,不是你,孩子就不会被抓走,你们的计划里,是活捉吗,还是什么?”胡俊波继续问道。

    “一定留活口,做人质,死了不给钱。”小伙子说道。

    听到这里胡俊波和顾清算是放了点心。

    “渡口怎么走,快带我们去。”顾清一把拉起小伙子,可是小伙的穴道还没有解开,一下子又瘫倒在地,一动不动。

    胡俊波上去就是一下,便解开了小伙的穴道。“快带我们去那个渡口,救孩子要紧,要是孩子有个三长两短,我割了你的命根喂狗。”

    小伙子吓的赶忙爬起身,便准备带一行人去那个渡口。

    此时城外传来了喊声:“我是陈州守军,快开城门,放我们进去捉拿刺客。”

    城门瞬间打开,为首的一人骑着高头大马,黄袍加身便是皇帝孟一凡。

    守城官军见到皇帝到此,纷纷下马行礼。

    孟一凡顾不了那么多,说了一声:“平身。”便直奔胡俊波他们而来。

    “皇上,我们这就去渡口寻找廉亲王,这刺客已经招供了。”顾清长话短说,孟一凡自然明白意思。孟一凡脱去了黄袍,不会太过显眼,俗话说的好,明枪易躲暗箭难防,穿着这身黄袍,一路太过凶险。

    现在几人心中只有一个念想,就是赶快找到碗儿,如果碗儿有个三长两短,侧妃那里,孟一凡没法交代,自己的长子,自然自己也心疼。

    梅林军一小波人马骑行跟在孟一凡他们几人身后,作为后援力量。顾清劝孟一凡在风墩镇休息,毕竟皇帝此行未穿任何防护,万一遇到危险,实在无法应对。

    可是孟一凡此时哪里是能劝的动的,儿子是自己的,当然得自己出马。

    几人骑马杀到渡口,那个凌霄宫的小子指了指,就是那里。于是几人便下马,向渡口走去。

    为了加快速度,参将和士兵在后面追赶。

    只见渡口并没有凌霄宫杀手的身影,只有一个老人,和一条船。

    顾清赶忙上前问道:“老人家,您看到几个人带着一个熟睡的孩子吗?大概五六岁大小。”

    老人家打量了一下顾清,说道:“刚才确实有人想用我的船过小三江,这个渡口早已废弃,也就我这么一条船。

    不过我看那几人不像好人,孩子不知是不是你们说的,已经醒了,被反绑着,我一个老头子不好多管闲事。

    只能说今天要等半个时辰以后,我才要过江,我猜肯定有人过来营救。

    你们是何人,和那孩子什么关系。”
第 300章 风墩镇追击刺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