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对我太太客气点(二更)(1/2)
作者:顾南西
    模特已经准备好了,贺江在摄影棚里找了一圈,没看见景召。

    楼上隐约传来声音,贺江上楼,看见景召站在器材室门口。

    贺江叫了声:“景老师。”

    景召好像没听见。

    贺江走近一点:“景老师。”

    走近了才发现景召在打电话,他抬头看了贺江一眼,用手指压了压唇,示意贺江安静。

    贺江在一旁等着。

    器材室的外面是走廊,走廊的头尾都开了窗,风从一头吹到另一头,把室外的燥热和蝉鸣都带了进来。

    气氛很奇怪。

    贺江的直觉一向很准,他感觉到了,景老师身上有种强烈的、不稳定的、即将暴乱却依旧沉寂着的磁场。

    贺江不禁竖起了耳朵。

    “临江殡仪馆附近,中明大道443号。”

    声音很平静,语调低沉,景召说,“人已经没有意识了,麻烦你们尽快。”

    光听他说话,看不出什么问题。但细看他握着手机的手指,因为用力,指尖已经发白。

    电话另一头是120,他们要确认是否属实,问了几个问题。

    景召耐心地解释:“是我朋友,在和我通电的途中,发生了车祸。”

    “我能确认,我听到了声音。”

    “请你们尽快。”

    他明明很着急,但保持着耐心,没有因为对方的不断确认而动怒争吵,每一句话都说得很平静,让人信服。

    等沟通结束,他挂断电话,对贺江说:“让他们收工,今天不拍了。”

    贺江正想问明天拍不拍。

    “我要去办件事,归期不定,在我回来之前,所有工作全部都暂停。”

    好像不止朋友出车祸这么简单,景老师上一次用这种语气说“归期不定”还是去年,那次景老师回来时受了重伤。这一次,恐怕事情还要更严重。贺江跟了他那么久,多少能读出一点他的微表情,他自己应该没意识到,他整个身体都处在紧绷的状态里,脖颈、手臂的青筋都表明了,他身体里的血液在沸腾翻滚。尽管他拼命克制着,但那种压迫感掩盖不住。

    贺江头一次在景召身上感受到了这么强的攻击性。

    贺江没有多问:“我知道了。”贺江有点担心,“景老师,需不需要我帮你开车?”

    景召目前的状态,不适合驾驶。

    “不用。”

    车停在工作室外面,景召上车,系上安全带,把蓝牙耳机戴上。

    车开得很快,车速几乎飚到峰值。

    上车后的第一个电话景召打给了王匪,他简明扼要,语速很快:“我太太被人劫持,十六出了车祸,地址我发给你了,你派人过去。”

    王匪和景召有默契,这种时候根本不需要多问。景召会安排好一切,王匪会配合他的所有安排。

    “我们没有权限,你暗中查,我要知道是谁做的。”

    王匪:“明白。”

    景召的第二个电话打给了方路深。

    “我需要你的帮助。”

    王匪只能暗中查,但方路深可以明着查,查监控、查车牌、查出入境。

    不到一个小时,方路深回复了景召。

    “劫人的人找到了,不是帝国人。”

    之前方路深知道景召是GoldenWorld的员工后,猜想过景召的身份,他保守猜测,景召有可能是以摄影师的身份去完成一些揭露工作。

    现在看来,他猜得还是太保守了。

    “临江殡仪馆这边我会帮你查,但国外那边我帮不了你。”

    景召说:“把能识别面部的照片发给我。”

    方路深把劫匪的照片发过去:“注意安全。”
443:对我太太客气点(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