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小哥哥,你喜欢什么颜色的笼子(一更)(2/2)
作者:顾南西
    她在上面问:“那你还会来公馆找我玩吗?”

    不会来了。

    小九没有说话。

    “你在下面等我。”

    然后她跑下来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商家有寿宴,她的裙子很隆重,裙摆下方坠着比裙身颜色稍浅一些的花,一朵朵都是绸纱做成的,像一朵朵蓝色妖姬。

    七岁的商领领是个很漂亮的小孩,长发乖乖地披着,齐刘海下有一双又黑又大的眼睛。

    “小哥哥,我有礼物要送给你。”她伸出手,手腕上戴着在阳光下会发光的红宝石,“你跟我来。”

    小九早慧,已经上过礼仪课了,知道不能冒犯女孩子。

    他犹豫了一下,拉住了商领领的手。

    她走在前面。

    她比同龄的小孩要矮一些,小九比同龄的小孩要高一些,于是他放慢了脚步:“要去哪?”

    “花房。”

    两个小孩一起去了花房。客人都在前院,花房没有人,也不吵。花房里开了好多花,红红绿绿、姹紫嫣红。

    “来这做什么?”

    明腾还在萧老先生家等他,他其实该回去了。

    商领领指着一株盆栽枝头上的一朵花,声音甜甜娇娇的,还有点稚嫩:“小哥哥,我喜欢那朵花,你可以帮我摘下来吗?”

    是一朵白色的小花。

    小九不认得那是什么花,搬来凳子,小心地站上去,徒手帮商领领摘花。在他摘花时,她走到门外面,关上了玻璃门。

    枝干噼啪响了一声,小九折下了小姑娘想要的那朵花。

    她踮起脚,用力把挂锁按上。

    小九听见声音,看向门口:“你为什么锁门?”

    隔着玻璃门,小姑娘笑得天真烂漫,不谙世事的样子像刚从森林里跑出来,连做坏事都透着无辜:“我有一个很漂亮的笼子,是我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它不在我家,要从别的地方运过来。”

    笼子。

    小九抓住了关键点,从凳子上下来:“把门打开。”

    商淮序在帝律公馆的名声很不好,有个大魔头的称号,小九听路过的妇人们说起过这位魔头先生,听说他有时会把自己的妻子关在笼子里。

    妇人们还说,商领领是大魔头生的小魔女。

    小魔女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在做恶,眼神单纯:“小哥哥,你喜欢什么颜色的笼子?”

    ------题外话------

    ***

    嘻嘻,还有一更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