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景召领领番外:孕期(2/2)
作者:顾南西

    周岁宴往后一个月,就是除夕。雪已经连着下了一周,城市的钢铁森林被皑皑白雪覆盖住了。

    同去年一样,今年除夕夜景召给了商领领一个压岁红包,红包里装着阿缇也的交易货币,赤稞。

    华城虽然禁止燃放烟火,但窗外的天上还是有偷偷炸开的一朵朵烟花。小区里很热闹,处处挂红灯,楼下孩童们在追逐嬉戏。

    商领领把景召拉到阳台的橘子树旁边。

    橘子树上结了满满的、黄灿灿的果子,寓意新的一年大吉大利。

    “景召,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她穿着红色的毛衣,戴了顶红色的帽子,很喜庆,也很好看,笑盈盈地问景召:“你的《孕期百科》看完了吗?”

    “看完了,怎么了?”

    “从今天起,你要学以致用了。”

    景召有点愣神。

    “没听懂吗?”

    他摇头,刚刚年夜饭上破例喝了点酒,照理说那点量醉不了人,可这会儿感觉有些晕,他小心翼翼地抱住商领领:“领领,我很开心。”

    商领领也很开心。

    但开心的日子没有过多久,头几周还好,之后商领领的妊娠反应特别强烈,大部分时间都昏昏欲睡、无力、头晕,吃什么吐什么,身体多项数据都不正常,有时候还会莫名其妙地出现淤青。

    整个孕期,肚子是大了,商领领的体重反而还轻了。七个月的时候,见了红,有早产的迹象,医生建议商领领卧床养胎。

    景召早就停掉了所有工作,一直陪着商领领。她的吃穿住行,都是他亲自照料,他几乎寸步不离,怕她磕着碰着,怕她冷到热到。他看了很多的书,请教过很多人,什么都亲力亲为、小心谨慎,能做的都努力做到最好,但还是没有预料到,商领领会这么辛苦。

    她不是幸运的准妈妈,她的宝宝很能折腾人。

    景召在病房里放了一张行军床,他已经在医院陪了好几天。

    商领领刚刚打完针,脸色不是很好:“你去睡会儿吧。”

    已经十点多了。

    “我不困。”

    景召最近失眠得厉害,即便睡着了,也是浅眠。一开始陆女士还给商领领买了个报警铃,不过根本没用上,晚上的时候,她只要一翻身,景召立马就会惊醒。

    “你都熬瘦了。”

    她摸着景召脸上的轮廓,因为他瘦了很多,棱角比以前要更立体分明。

    “领领,我后悔了。”

    “嗯?”

    他最近总是皱着眉:“生小孩是个错误的决定。”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