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以假乱真(1/2)
作者:柠檬笑
    “二太太,二姑娘不愿意归还,若这样闹下去,到时候怕是吃苦头的还是二姑娘。”菊妈妈在一旁提醒道。

    “你亲自去,将耳坠子拿来就是。”二太太冷声道。

    “是。”菊妈妈垂眸应道,便去了。

    叶梓媚没有想到菊妈妈亲自前来要耳坠子,她脸色一沉,“这耳坠子我也戴过了,她怎好意思舀回去送人呢?”

    “二姑娘,您也知晓这耳坠子已然戴过了,而大姑娘偏偏派人来拿,想来这背后还有旁的事儿,您又何必执拗呢?”菊妈妈好心相劝。

    叶梓媚虽心中不服气,可到底也明白,如今她在叶府的处境,只好让茉香将那耳坠子拿了过来。

    菊妈妈从茉香这处拿走,朝着叶梓媚微微福身,便走了。

    叶梓媚气的将手中的茶杯摔碎了。

    茉香连忙安抚道,“二姑娘您这有何苦呢?反正那耳坠子是再难送出去的。”

    “她分明就是故意的。”叶梓媚怒气冲冲道。

    “可如今这府上是大姑娘做主,就连二太太也是仰人鼻息。”茉香轻声道。

    叶梓媚攥紧手中的帕子,眸底溢满了怒意与不甘。

    菊妈妈回了二太太的院子,将那耳坠子递给巷妈妈。

    巷妈妈双手接过,仔细地看了一眼,皱眉道,“这耳坠子并非是那对。”

    “怎么可能?”菊妈妈一怔,连忙道,“这可是老奴从二姑娘那拿过来的,路上都不敢耽搁。”

    “回二太太,这芙蓉耳坠子乃是贵妃娘娘御赐之物,当初老太太一直放在库房,乃是因当时先大太太没了,此物不好放在小库房,这才放到了中公的库房中,这二姑娘不知何时拿去戴了,这也便罢了,怎么还拿个假的糊弄呢?”

    巷妈妈看向二太太说道。

    “去将二姑娘唤过来。”二太太扈氏脸色一沉,低声道。

    “是。”菊妈妈也没有料到,这耳坠子竟然是假的。

    贵妃娘娘的御赐之物,若有个万一,那可是要出大事的。

    菊妈妈疾步前往叶梓媚的院子,将事情如实说了,便见叶梓媚睁大双眼,一脸地不可置信。

    “二姑娘啊,即便您再喜欢这耳坠子,可也不能拿个假的给老奴。”菊妈妈连忙道。

    “怎么可能?”叶梓媚皱眉道,“那耳坠子我从库房拿回来,便是那样的,更何况,我并不知晓是御赐之物啊。”

    倘若知道,叶梓媚怎么可能明目张胆地戴出去呢?

    毕竟,那耳坠子也并非是赏赐给她的。

    怪不得当初,她戴着参加宴会的时候,那些世家小姐的眼神有些奇怪。

    如今仔细想来,原来是如此。

    可是,她戴回来便一直收了起来,怎么可能是假的呢?

    她连忙看向茉香道,“你确定没有被换过?”

    “给奴婢天大的胆子也是不敢的。”茉香也是吓了一跳,红着眼眶道。

    叶梓媚深吸了几口气,便说道,“走。”

045 以假乱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