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哭着喊冤(1/2)
作者:柠檬笑
    “大姐姐,那御赐的耳坠子到底在哪?”叶梓琴反倒没了头绪。

    叶梓萱慢悠悠道,“着急什么?反正二婶婶会找回来的。”

    “啊?”叶梓琴一怔,“母亲怎么可能找得回来?”

    “若寻不回来,二妹妹便要被舍弃了。”叶梓萱淡淡道,“毕竟,二妹妹戴着那耳坠子出去过,不是吗?”

    “我知道了。”叶梓琴轻笑一声,“怪不得你非要舀回那耳坠子呢。”

    “不然呢?”叶梓萱冷笑一声,“若是寻不回来,到时候此事儿被算计之人告了宫中,一个丢失御赐之物的罪名,二妹妹那是逃不掉了。”

    “所以,此事儿若是被父亲知晓了呢?”叶梓琴又说道。

    “可这耳坠子不过是个引子罢了。”叶梓萱眯着眸子,“你难道没有看出来,这几年,二婶婶表面上管着庶务,风光的很,可却始终是被当成了棋子吗?”

    “可那库房管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叶梓琴又问道。

    “这里头怕是还有旁的事儿。”叶梓萱慢悠悠道,“至于什么,我如今也说不好,毕竟,事情到了这一步,才显现出端倪来,咱们也都不知晓那背后的人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难道与那叙姨娘有关系?”叶梓窈突然道。

    “她自然是脱不了干系的,可她一个姨娘,又怎么能做外头的事情呢?”叶梓萱反问道。

    “也是,这悦来绸缎庄的绸缎到底去了何处?更重要的是,那些绸缎被仿造了,又被卖去了哪里?”叶梓窈皱眉道,“倘若到时候真的追究起来,那岂不是有些奇怪?”

    “将军府。”叶梓萱直言道。

    “我知道了。”叶梓琴猛然惊醒,“难道,是有人想要借着叶府后宅的这些事情,扳倒将军府?”

    “我担心的便是如此。”叶梓萱皱眉道。

    “大姐姐,既然如此,那必须要仔细地查了。”叶梓琴连忙道,“那库房管事到底在何处?”

    “如今这个时候,即便寻到了他也于事无补,毕竟,他也不过是颗棋子。”叶梓萱慢悠悠道。

    “看来,此事儿背后牵扯的的确很深。”叶梓琴突然看向她,“那老太太可清楚?”

    “你猜?”叶梓萱笑吟吟道。

    “哎呦。”叶梓琴捂着胸口,“罢了,我这脑子不好使。”

    叶梓窈笑了,“反正呢,如今头疼的也不是咱们。”

    “嗯。”叶梓萱浅笑道,“四妹妹说的对。”

    “我怎么觉得……你二人才心有灵犀呢?”叶梓琴嘟囔道。

    叶梓萱与叶梓窈相视而笑,冲着她挑眉。

    叶梓琴冷哼了一声,扭头不理会她们。

    当真是几人欢喜几人愁。

    “母亲,那耳坠子难道是被大太太换走了?”叶梓媚看向她道。

    “不知道。”扈氏扶额道,“难道让我便这样去质问?那岂不显得我太不稳重了?而且,也没有十足地证据。”

    “二太太,后日大姑娘便要去嵇家。”良妈妈直言道,“倘若真的寻不到,还不如直接去寻老太太做主。”

    “老太太?”扈氏冷笑道,“她可不会站在我这头。”

    “这可是关乎到叶府上下上百口人的事儿。”良妈妈又说道,“损坏了御赐之物,便是欺君之罪,更何况,如今还被换了?”

    扈氏猛地惊醒,连忙道,“走,现在便去。”

    她说着,便拽着叶梓媚道,“你去了可知晓如何说?”

    “这个是女儿最擅长的了。”叶梓媚本就因此心情忐忑,不用酝酿情绪,便已经入戏。
049 哭着喊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