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 厚颜无耻(1/2)
作者:柠檬笑
    “定然是冯家的人。”叶梓萱低声道,“今儿个,冯家也是出名了。”

    “那是自然。”叶梓琴冷哼一声,“让他们知晓叶家的女儿可不是随意能招惹的。”

    “可是五妹妹的名声算是彻底地毁了。”叶梓琴看向已经昏睡过去的叶梓窈。

    “如此也好。”叶梓萱慢悠悠道,“这世上,又有几人能够不顾及名声,而选了她呢?”

    “这倒是。”叶梓琴想了想,“倘若真的有,那必定是难得之人。”

    叶梓萱浅笑道,“遇到渣男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消沉,迷失了自我。”

    “嗯。”叶梓琴认同地点头。

    叶梓窈又说道,“那咱们现在怎么做?”

    “能怎么做?”叶梓萱嘴角一勾,“适才老太太不是说过了,如今府上的庶务我管着呢,倘若有什么事儿,尽管来找我就是。”

    “大姐姐。”叶梓窈笑看着她。

    “这有什么?”叶梓萱嘴角一撇,“难不成因为那样一个人,而自毁前程?”

    “虽说,如今五妹妹在外头的名声不好,可终究还是能做自己不是吗?”叶梓琴道。

    “怕就怕人言可畏。”叶梓窈担忧道。

    叶梓萱挑眉,“什么人言可畏?难不成,这外头的风言风语,便能够决定一个人的生死吗?”

    叶梓琴附和道,“就是,我就不信了,当初,大姐姐大闹启府喜堂,也不是被说的不堪?可如今呢?”

    叶梓窈一怔,看向这二人,也只能无奈道,“好,好,是我多想了。”

    “不过……这闺阁女子,能够踏出这一步,本就不易,四妹妹也是担心五妹妹日后再难立足罢了。”叶梓萱也是明白的。

    叶梓窈浅笑道,“那五妹妹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等。”叶梓萱慢悠悠道,“这些时日,冯家必定会寻由头来找叶府的麻烦。”

    “不过,五妹妹将冯家那位给……结果了。”叶梓琴示意道,“怕是日后的日子难过了。”

    “哼。”叶梓萱冷哼一声,低声道,“如此做,当真是便宜了他。”

    “这般做,也是让他生不如死。”叶梓窈道,“不曾想到,五妹妹竟然也有这样的手段。”

    “毕竟,他本就是因这而到处拈花惹草的。”叶梓琴直言道。

    叶梓萱看向这二人,她料到叶梓莬必定不会善罢甘休。

    毕竟,她身为叶府的五姑娘,更是长房的嫡女,她付出了真心,不惜用女子的清白真心相待,可到头来却换得了那般的结果,她如何能够容忍呢?

    叶梓萱扭头看了一眼还未醒过来的叶梓莬,她知晓,叶梓莬是不愿意醒过来,不想面对罢了。

    这一日,京城内又掀起了风雨。

    冯氏回来之后,直奔叶梓萱这。

    她脸色阴沉,看向叶梓萱也没了往日那股云淡风轻,漠不关心的态度。

    她冷冷地看向叶梓萱,“将莬儿交出来。”

    “五妹妹还在昏睡。”叶梓萱看向冯氏道。

    “她是我的女儿,我是她的母亲,不论如何,都该交给我管教不是?”冯氏直接亮出了来意,倒也省的互相猜测。

    叶梓萱轻轻点头,“大太太说的也是,不过,五妹妹的事儿,如今不止是长房的事儿,也是关乎整个叶府颜面的大事,老太太也说了,如今府上的庶务我来打理,既然如此,五妹妹的事儿便由我来做主,是与非,只管我来管教就是了。”

    “我是她的母亲。”冯氏再次地提醒道。

    “大太太如此说,反倒让我难做了。”叶梓萱挑眉,“即便大太太想要带走五妹妹,那也该等我回了老太太,老太太应允了才是。”

    “难道如今的叶府,自己的母亲管教自己的女儿都不成了?”冯氏反问道。

    “大太太现在说要管教,是不是为时已晚了?”叶梓萱看向她道,“倘若不是大太太管教不严,五妹妹怎么可能被冯家的表哥所玷污呢?”

    她说罢,又看向冯氏道,“大太太想要翻旧账?还是说想要做什么?尽管说。”

    “向家那处退婚了,既然莬儿去闹了喜堂,如今她与她表哥之事也是人尽皆知了,日后再难有好的前程,如今,正好让她嫁去冯家,也算是有个好归宿。”冯氏理所应当道。

    “好归宿?”叶梓萱嗤笑一声,“大太太当真是好算计,当初冯家表哥是如何偷偷潜入叶府的?此事儿到如今还没有个说法,这可好,他骗了五妹妹,还暗中动手脚,让五妹妹滑胎,损了身子,为了遮掩,更是杀了芳儿,花枝,难道身为大太太的娘家,能够随意进入叶府,大太太不该有个交代?”

    叶梓萱又冷冷地看向她,“大太太是菩萨心肠,不愿意招惹这府上的是非,可是,却还是纵容了娘家人欺辱倒了叶府的头上。”

    叶梓萱轻蔑道,“既然大太太如今提起了五妹妹要嫁去冯家,凭什么呢?那冯家表哥如今可不是个正经男子了。”

    她说罢,随即说道,“五妹妹那般大闹,到后头,还要嫁过去?这是打谁的脸?”

    冯氏脸色一沉,死死地盯着叶梓萱道,“即便如此,我今日也要将她带走。”

    “那便看大太太有没有这个本事了。”叶梓萱扬声道。

    她说罢,只是静静地看向冯氏。

    冯氏与叶梓萱便在此处僵持着,过了一刻钟之后,冯氏甩袖离去。

    叶梓萱嘴角一撇,而后便看见已经醒来的叶梓莬,正被搀扶着出来。

    叶梓萱看向她这般,“可后悔?”

    “不后悔。”叶梓莬苦笑道,“母亲从未对我有过教养之恩,我识人不清,如今也算是咎由自取,可是,要让我再嫁过去,我宁可去死。”

    叶梓萱轻轻点头,“放心吧,有我在,断然不会让他们随意处置你的。”

    “大姐姐,多谢。”叶梓莬看向她道,“我定然不会忘记你的大恩大德。”

    叶梓萱笑道,“这是念话本呢?”

    “没有。”叶梓莬敛眸,“我……”

    “你只管在我这住着就是了。”叶梓萱让春花去准备。

    叶梓琴看向叶梓莬道,“五妹妹,莫要担心。”

    “嗯。”叶梓莬点头,虚弱地被扶着回去。

    叶梓窈看向她,“大伯母竟然妥协了?”

    “她压根不在乎。”叶梓萱嗤笑道,“她所在乎的只是自己的名声。”

    “是吗?”叶梓窈慢悠悠道,“难道她当真不知晓冯家的所作所为吗?”

    “她不过是想要给自己落得个好名声。”叶梓萱暗自叹气,“不曾想到,这冯家竟然如此厚颜无耻。”

    “大姐姐,太不像话了。”叶梓窈忍不住道。

    叶梓琴走上前来,“大姐姐,这向家果真退婚了,冯家这是要挽尊吗?”

    “有何用呢?”叶梓萱慢悠悠道,“如今这样,岂不是更好?”

    “哎。”叶梓窈重重地叹气。

    叶梓琴说道,“你叹气做什么?”

    “没什么。”叶梓窈抬眸看着远处,“只是想着外头对五妹妹的流言蜚语。”

    “对了,那曾家的外室之女也被牵扯进去了呢。”叶梓琴说道,“这下子有好戏瞧了。”

    “曾家与向家本就沆瀣一气,这不正好,冯家这算是将这两家都得罪了。”叶梓萱反倒觉得有意思。

    叶梓琴忍不住道,“五妹妹果然不一般。”

    叶梓萱也看出来了,叶梓莬当初是被冯邙的花言巧语冲昏了头,如今到底是醒悟过来了。

    怕是,这一天,她已经等了许久。

    叶梓萱看向她道,“让她好好歇息吧。”

    “嗯。”叶梓琴点头。

    叶梓窈便回了自己的院子。

    不过被三太太费氏给唤了过去。

    “母亲。”叶梓窈微微福身。

    “今儿个冯家的事儿可是闹得沸沸扬扬的,就连我也都听说了。”费氏看向她道,“到底如何,你且如实说来。”

    叶梓窈便将经过说了一遍。

    “什么?”费氏皱眉道,“五姑娘当真如此做了?”

    “嗯。”叶梓窈垂眸道。

    “当真是胆大。”费氏又说道,“这大太太当真说了,要让她嫁过去?”

    “是。”叶梓窈又说道。

    “简直不要脸。”费氏沉声道。

    叶梓窈上前道,“母亲,大伯母此举,的确过分。”

    “说到底,还不是自私。”费氏嘴角一撇,反倒对这冯氏越发地看不上了。

    “那如今……”叶梓窈想了想道,“大姐姐直接回绝了,自然是要帮着五妹妹的。”

    “不曾想到,这大姑娘竟然还有这样的手段。”费氏握紧她的手道,“老太太不理会,又说这些,自然是知晓大姑娘能解决得了,你呀,只管跟在她的身旁就是了。”

    “是。”叶梓窈垂眸应道。

    费氏便也不多言,便让她回去了。

    叶梓窈暗暗地松了口气,便回了自己的院子。

    费氏不知在琢磨什么,过了好半晌,便起身往外头走了。

    这厢。

    二太太扈氏也是一脸惊讶。

    叶梓媚坐在她的跟前,“母亲,大姐姐竟然帮着五妹妹胡闹,如今叶府的颜面怕是都丢尽了。”

    “丢尽倒也不然。”二太太扈氏直言道,“不过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五妹妹的名声算是彻底地毁了。”叶梓媚说道,“怕是无人敢娶了。”

    “哎。”二太太扈氏突然叹了口气,“你的事儿,怕是又要被重新提起来。”

    “这与女儿何干呢?”叶梓媚不解道。

    “罢了。”扈氏见她如此愚钝,便也懒得理会。

    叶梓媚从扈氏这处来,反倒心情极好,毕竟,素日,瞧着叶梓莬那般清高,不曾想到,竟然还能做出这样的事儿来。

    瞧瞧,如今成了京城里头的笑话。

    叶梓媚脚步轻快地回了自己的院子。

    叶梓萱与往常一般,去了那宅邸。

    待入内之后,沈无双已经在等她了。

    她上下打量了一眼叶梓萱,“今儿个你又出名了?”

    “师父的消息果然灵通。”叶梓萱笑嘻嘻道。

    “有些鲁莽了。”沈无双说道。

    “徒儿也不能看着自家人受委屈不是?”叶梓萱理直气壮道。

    沈无双勾唇一笑,“继续吧。”

    “是。”叶梓萱便又继续昨日的分类。

    如此,便又过了一夜。

    她对这些并不觉得厌烦,反倒很是认真。

    沈无双随即便将一本书放在了她的面前,“半月之后再来这,将这个看完。”

    “是。”叶梓萱双手接过,又看向沈无双,“师父要出远门吗?”

    “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你可知晓?”沈无双慢悠悠道。

    “徒儿知错。”叶梓萱连忙拱手。

    沈无双便起身率先离去。

    叶梓萱低头瞧着那书,小心地收起来,便出去了。

    不过,她并未瞧见凌墨燃,倒也不觉得有什么。

    待回了叶府,叶梓萱舒展了一下手臂,便见叶梓莬正站在院子的角落里头,望着前头愣神。
091 厚颜无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